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鲁俊:中超公司员工薪水翻倍 三年上市可发股票

来源:体坛网 作者:马德兴
2011年03月23日10:12

  马德兴报道 3月21日,中超公司新任总经理鲁俊在内定传言中走到前台。新官上任三把火,鲁俊上任后在中超公司第一次内部会议上便语出惊人。他表示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力争从今年开始,三年之内让中超公司上市!即便是在此前的中超董事会上,鲁俊也未向来自中超俱乐部的董事们出此豪言。中超公司敲定新老总人选 鲁俊月薪两万合同三年

  “中超上市”,这个概念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早在2001年11月即中国队第一次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后,时任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就曾在上海召开的“中超联赛筹备座谈会”上,首次提出上市的概念,并明确提出用“中超”取代“甲A”。而且,阎世铎还专门阐述了建立中超的三个战略构想,其中第三条就是“中超要上市”。

  阎世铎提出“中超上市”是在甲A联赛进行8年后,他当时表示:“这样的革新概念提出,即使不能说是一次革命,也肯定将是足球职业化以来的第二次飞跃。”不过,阎世铎的上市梦一度看来成为笑谈。

  有意思的是,今年正好是中超进行的第8年,此时新任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提出上市说,显然不是心血来潮。据本报了解,这也是中国足协几位领导迫切希望让鲁俊取代郎效农、甚至不惜“逼宫”郎效农辞职的根本原因。而且,鲁俊在被为聘为中超公司总经理前,就已经多次与足协领导人密谈过如何尽快上市。

  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任伊始就提出联赛要“管办分离”,但由于无法公开的原因,此说后来已经被更高层级管理部门叫停。但是,韦迪似乎并不愿意“管办分离”成为纸上谈兵。此时,有人再次提出“中超上市说”。只要中超公司能够上市,意味着中国足协也将实现角色转换。同时,中超联赛的品牌还会得到全新的提升。

  可是,如果中超公司目的是上市,鲁俊却只是一名广告人,根本算不上资本运作高手。中国足协“内定”他来出任中超总经理,似乎并不妥当。同时,鲁俊也在媒体见面会上公开承认,自己不是足球圈内人,对足球产业的开发,还需要一个熟悉的过程。不过,如果鲁俊真是被内定,真是冲着中超上市而来,那么他背后就一定有资本高手在指点。

  过去一段时间,鲁俊与申花俱乐部老总许文星经常同时亮相,甚至当初布拉泽维奇就任国奥队主帅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他俩也同时到场。这不由不让人将上海人鲁俊与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联系起来。朱骏在中超公司面向社会发出招聘总经理后表示,中超联赛应该学习互联网,需要资本运作,这恰恰又与鲁俊公开亮出的“中超上市说”不谋而合。

  然而,联想归联想,就算是资本高手,中超公司真要想三年内实现在国内A股上市,绝非口号那样简单。因为这三年,中超公司的利润指标、中超公司的股权结构等是否符合上市条件还不得而知。但有利的因素是,目前情况较10年前阎世铎时代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国务院在2010年先后颁布了文化产业、体育产业振兴规划,中超公司作为专业赛事经营公司,其概念不仅可以划入“体育范畴”,还能划入“文化范畴”,这样在国家政策上有了依靠。在财经和体育人士解读国家振兴体育产业规划中,都特别提到了中超。认为在中国现有的几大有影响力赛事中,中超最具备上市基础。只是因为前几年假赌黑的影响,错失了品牌提升的良机。

  今天(23日),鲁俊将聘请两位原先广告公司的左右手出任副总经理。鲁俊的设想是,除解决中超联赛的赞助商问题外,还有一个重要工作就是寻找风投,引入新股东,为中超公司上市进行准备。为留住和吸引人才,他还表示,如果中超公司上市,员工可以持有原始股。只是这个许诺,并不是他说行就行。

  对中超公司原有员工,鲁俊的态度是,如果愿意离开不会挽留。但是从下月开始,所有员工工资翻倍,现有人员数量也将翻倍。不过,在待遇翻倍的同时,鲁俊表示将陆续找每位员工谈话,他要给每位员工提出一个任务指标,不达标者随时准备下课。

  显然,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鲁俊都是有备而来,至于效果如何,只能由时间作答。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