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聚焦开幕式

访中超开幕式总导演宁肖周:大腕云集 高潮迭起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3月23日11:11

  中超开幕式总导演宁肖周:大腕云集 高潮迭起

  何海波

  2010年广州亚运会,宁肖周作为火炬手参加了中山站的火炬传递活动。

  晶报记者 何海波

  4月2日,中超联赛开幕式将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投入了5000万元巨资、被称为中国足球史上最豪华的开幕式到底会以怎么样的面貌呈现出来,大家对此也充满了期待。为此,晶报记者昨天独家专访了中超开幕式的总导演宁肖周,从中了解到了开幕式的一些内幕。

  谈开幕式

  这是一次挑战

  晶报:您当时是如何接下中超开幕式总导演这份工作的?

  宁肖周:当初广州恒大俱乐部成功从中国足协获得开幕式承办权后,广州市领导就特意找到我,要求我负责这个项目。刚开始我还不太愿意,因为我对中国足球已经没有兴趣了,但后来考虑到这也是一种挑战,所以最终还是接下了这个活。

  晶报:这是你第一次参加中国足球的大型活动吗?

  宁肖周:这是第二次了,2002年中国队出征世界杯前,4月18日的广州体育馆,健力宝公司就为国家队举行了“为国家队壮行,奇迹从这里开始”的庆典文艺晚会,那次活动的总导演也是我。

  谈表演

  半小时推向高潮

  晶报:这一次的中超开幕式主要有哪几个部分组成?

  宁肖周:我们的开幕式主要围绕广州恒大与大连实德的揭幕战来进行,19点球员开始进场热身,19∶30开始我们的仪式表演部分,20∶00打响中超揭幕战,22∶10比赛结束后我们会在现场进行互动。

  晶报:半个小时的表演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宁肖周:我们要求半个小时就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这对我们的团队也是一种考验。目前我们主要通过两个部分来进行:第一部分是“震撼、震奋、震兴”的表演,第二部分是16支球队队徽队旗的空中展示。

  晶报:这两部分的表演主要是怎么进行的?

  宁肖周:第一部分中的“震撼”主要是想表达出对中国足球的期望,将天河体育中心视为中国足球崛起的起点,届时我们会邀请八位明星共同合唱由音乐人小柯作曲的歌曲《崛起》;“震奋”主要是表达广州足球目前让人振奋的情感,届时我们会邀请六千到八千名广州球迷,在球场进行拼图拼字的表演;至于“震兴”,表达的是在一起的16支中超球队应该重新认识自己,勇于承担起复兴中国足球的重任。

  第二部分的表演我们主要是通过模型直升机来完成,届时球场上空会出现16部模型直升机,工作人员会通过这些印有球队队徽和队旗的模型直升机与现场球迷进行互动。

  晶报:现场的互动主要有哪些?

  宁肖周:主要有明星与球迷的互动,以及球员与球迷的互动。其中的一个互动环节是这样的,我们现场会准备代表16支中超球队的16个足球,球上印有每支球队某一个球员的名字,然后在比赛结束后,球员会将这16个足球踢上看台,与球迷完成互动。

  谈明星

  我提出请罗纳尔多

  晶报:能透露一下参加开幕式表演的明星有哪些吗?

  宁肖周:这八位明星分别是孙楠、陶喆、韩红、古巨基、容祖儿、阿Sa(蔡卓妍)、周笔畅和周晓鸥。他们主要是演唱开幕式的三首歌:第一首是合唱《崛起》,第二首则是选择他们其中一个人唱自己的歌曲,第三首则是主题歌《超越》。

  晶报:当初不是说要请巴西球星罗纳尔多过来吗?

  宁肖周:这是我给广州恒大俱乐部提的意见,当初我们是想邀请体育名星和娱乐明星各一位的,所以我就向俱乐部提出了邀请英国歌手莎拉·布莱曼和巴西球星罗纳尔多,但后来由于各种原因没能成功。

  

  

(责任编辑:王玲)

晶报

409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11736粉丝

关注

爱在2008

57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