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黄博文:K联赛和中超最大区别是节奏 逼抢非常凶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23日12:59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武汉 本次国足集训征召了两位海外球员,从韩国K联赛抽身的黄博文前天深夜赶到国足驻地,昨天出现在训练场上,精神十足。至此,目前尚未向国足报到的仅剩蒿俊闵一人。

  黄博文自“高家军”组队以来就一直是被大胆起用的年轻球员,他和昔日国安队友杨昊一度在国足后腰之争中占据绝对主动。因为在俱乐部没有太好的施展空间,今年小黄选择远走K联赛,并在异国赛场初现锋芒,“韩国联赛和中超最大的区别就是节奏吧,韩国联赛节奏更快,逼抢非常凶,但是我感觉自己还是能适应的,在那里的初步体验就四个字:非常不错。”而在一个新的平台激战正酣之际抽身回来,黄博文觉得这也很正常:“国家队始终是我非常渴望来的,相信每个球员都会对进国家队充满渴望!再说马上就要打世界杯预选赛了,作为国足一员,我当然很珍惜这难得的几次热身赛机会,和全队一起尽全力完成最后的磨合,争取有好的表现。”

  在和教练组充分沟通后,黄博文结束了联赛赛事后先回了趟北京,整顿行囊再赶到武汉,前天到达国足驻地武汉沌口长江大酒店时,已经是晚上10时多。但这不影响他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昨天的训练,“到底是职业球员嘛,又这么年轻,经受得起路上的折腾。”

  不过稍微遗憾的是,他参加训练了,老大哥、新任队长李玮峰却挂起了免战牌。昨天训练结束后,黄博文被教练组特地委派作为国足代表接受记者群访,自然有人问他对李玮峰、郑智等老将回归的看法,小伙子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老大哥有经验,他们的到来肯定增强了我们的实力,对队伍是有帮助的。这种帮助,不管是生活还是比赛、训练,应该都有!”

  

(责任编辑:迎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