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青岛中能转会动态

两外援能否签约中能即将揭晓 时间成最关键因素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3月23日14:08

  3月22日,韩国木浦的训练基地上,中能队员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做着中超开赛前的最后备战;同一天,在青岛的岸琴御公馆,两名外援梅尔坎和迪亚斯正在与俱乐部进行着最后的谈判,两边的热闹场景,都在提醒大家,中超已经真正进入了倒计时。

  俩新外援有望今签约

  在3月初签下三名外援路易斯、莱昂纳多和伊达尔后,中能在外援注册截止日期前一日迎来了另外两名意向签约外援:上赛季效力于广州恒大的尼日利亚后腰梅尔坎和来自巴西的前腰迪亚斯。

  与前面几位外援不同,曾在巴甲联赛效力多年的迪亚斯来中能走的是“免试”路线。出生于1981年12月10日的迪亚斯,身高1.82米,体重80公斤,司职前腰,此前一直在巴西国内联赛效力。这些俱乐部中既有扎加洛、贝贝托等球星曾效力的老牌劲旅博塔弗戈,也有佩洛塔斯这样的低级别巴高联球队。据介绍,迪亚斯能够免于试训,与助理教练福卡对其能力特点较为了解有很大的关系。

  3月22日凌晨,迪亚斯抵达青岛并入住了岸琴御公馆。同一天上午,跟随中能在韩国集训的尼日利亚后腰梅尔坎也飞回了青岛。当天,两名外援就签约一事与中能俱乐部进行了谈判,但据了解,直到当天夜里,还未正式签约。考虑到此时距离外援注册截止日期只剩一天,要完成国际转会,时间非常紧张,迪亚斯加盟的可能性似乎并不大。

  “飞踹门”主裁执法首战

  3月22日,记者抵达木浦训练基地时已经是傍晚。虽然当天没能看到球队的训练,但规范化的基地还是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四块草皮训练场整齐排列,球员的房门上都贴有中能队的标志,洗衣房、餐厅等处的布置格局也是井然有序。

  据中能队领队杨为健介绍,教练组和球员对于基地的训练条件都非常满意,日常训练也在按照主教练张外龙的计划按部就班地进行。可以说,球队目前已经进入到了新赛季备战冲刺阶段。

  在木浦集训的最后两天,中能将进行两场热身赛,23日下午将与一支来自日本的大学生队进行比赛,而24日将热身光州的一支球队。25日,中能队将返回青岛。26日或27日举行新赛季的发布会,届时新外援也将全部亮相。28日,球队将赶赴淄博,与鲁能进行一场热身赛,随后飞赴上海。

  青岛中能队的首场比赛已经确定为4月2日客场对阵申花,但具体比赛时间为下午还是晚上尚未确定。不过,首场比赛的裁判已经确定,相信岛城球迷对他并不陌生——执法过2010赛季中能主场对申花一战的主裁判王哲。在那场比赛中,他先后罚下了中能队的两名队员,引发了“飞踹门”事件。

  文/记者 嵇玲(署名除外)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