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郎平有“两把铁榔头” 恒大女排奇迹打进总决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3月23日14:09

  当河北姑娘周媛奋力一扣将比分锁定在25比17时,广州御景半岛体育馆沸腾了。今年联赛的升班马广东恒大女排在首局14比25落败的不利局面下,顽强地以25比16、25比13、25比17连扳三局,从而以小分多3分的微弱优势逆转淘汰上海女排,成功地杀入本年度女排联赛的总决赛。郎平,创造了奇迹。因为她有两把铁榔头:汤姆和乔瓦娜。

  作为本赛季的常规赛冠军,如果非要给恒大找一个克星的话,首当其冲的绝对是上海女排。恒大本赛季就输过3场球,其中两场都是1比3输给上海。常规赛最后一轮,上海女排“意外”输给四川落到第四,半决赛对阵恒大。首回合,恒大客场1比3落败,小分净负15分,根据联赛规程,郎平的球队必须以3比0或3比1胜出,同时小分至少净胜16分才能晋级。

  巨大压力下,恒大女排开场后放不开手脚。本场新首发的自由人姜薇连续出现接发球失误,而上海队则多点开花,年轻主攻张轶蝉连得两分后,上海队以25比14先拔头筹。这也意味着,恒大女排不能再丢一局。真有人相信恒大能完成大逆转?或许只有郎平。

  “她们扣杀时跳得比较慢,咱们也别太快,当心漏出身下的空档……”在郎平的点拨下,恒大女排慢慢找回感觉。球队的两门大炮:主攻汤姆和接应乔瓦娜也相继挺身而出,关键的第4局,在13比12时,汤姆的大力跳发帮助恒大连夺5分奠定胜势;当对手追到16比20时,又是乔瓦娜的发球连下4分。在恒大如潮的攻势面前,上海女排最终败下阵来。

  有意思的是,当获胜后的队员冲向郎平时,郎指导那一刻竟然还不知道恒大已经杀进总决赛。“我没有去算小分,比赛打到这个地步,已经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算了。这应该算是额外的奖励吧!”

  另一场半决赛里,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主场3比0完胜浙江,在首回合2比3落败的情况下同样完成逆转。本周六下午4点,总决赛在天津打响。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