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放眼欧洲无一对手 普拉蒂尼顺利连任欧足联主席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3日09:44
  新华网巴黎3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在22日举行的欧足联大会上,现任主席普拉蒂尼成功连任。

  作为本次选举的唯一候选人,普拉蒂尼的连任早在人们意料之中。当天,在巴黎庄严的大皇宫内,欧足联53个成员协会的代表以鼓掌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这一决定。

  这一情景与他四年前的初次当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时,普拉蒂尼以27票对23票、两票作废的微弱优势战胜时任欧足联主席、瑞典人伦·约翰松,结束了后者对欧足联长达17年的掌控。

  在4年的任期内,普拉蒂尼开始对欧洲足球的财政和比赛制度进行改革,比如通过“财政公平竞争原则”约束出手阔绰的各大豪门俱乐部,以及采取措施、让更多中小俱乐部有机会参加欧冠联赛等。在他的积极努力下,这些方案均已付诸实施,同时也为他本人赢得了广泛的声望。

  “我从心灵深处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普拉蒂尼在连任后对各成员协会代表说,“我还要感谢那些为足球事业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志愿者和教育工作者,他们或许没有贝肯鲍尔、克鲁伊夫、齐达内和梅西的辉煌经历,但他们将足球的价值观传递给了我们的孩子,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普拉蒂尼曾任法国国家男足队长,他带领“高卢雄鸡”在1982年和1986年世界杯赛上跻身四强,并夺得了1984年欧锦赛的冠军。他三次当选欧洲足球先生,至今仍保持着41球的法国国家队最多进球纪录。

  由于能力超群,普拉蒂尼也被外界视为2015年国际足联主席换届的有力竞争者。不过他在今年1月表示,他将继续留在欧洲足联发光发热,不会考虑参与国际足联主席竞选活动。

  作者:李学梅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