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深圳红钻转会动态

李毅变身特鲁西埃助手 不想离开足球好好当学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3日23:15

    搜狐体育讯 “大帝变李导了!”23日下午,本来是特鲁西埃第一次在深圳带队训练,但是因为中午俱乐部发布了一条消息,宣布“为深圳足球做出卓越贡献的李毅,正式成为深圳茅台红钻教练组中的一员”,主角由老特一个人,变成了他和李毅两个人。

  由于5个内援名额已经用在柳超、陈雷和三个新疆娃身上,红钻俱乐部和特鲁西埃都没有办法再腾出名额来给李毅了。于是,从去年二次转会后就跟着红钻训练,去年11月更是抛下妻女从深圳赶到清远与球队一起封闭的李毅,就只能“升级”为助理教练了。至此,特鲁西埃的“中方教练团”已经包括了冯峰、张晓东、和正元、李毅,加上他自己的两个法国助手和顾问区楚良,红钻的这个班子也算是“历史性”庞大了。还有一个领队的潜在人选王宝山会不会进入班子,还需要时间来揭开谜底。

  昨天中午球队集中后,全队召开了队会。特鲁西埃在会上正式宣布,李毅担任助理教练。会后,李毅就换上了教练组的统一黑色训练服,与其他教练一起开会研究和执行下午的训练内容了。4点整,离球队大巴发车前15分钟,李毅已经与其他教练一起到达了训练场蛇口体育中心。“真没想到,转变就这么快。”李毅笑着瑶了摇头,他说自己都还没有适应过来了,以后就不能再享受队员的待遇了,什么都得“车前马后”的准备了。

  训练开始后,李毅一直在特鲁西埃身边,按照主帅的要求督促每个队员训练。有人掉了队,李毅会很严肃地喊:“嘿,怎么回事?在海南不都练过了吗?怎么不知道呢!”这就是李毅的优势,毕竟几天前他还与这些队员们一起训练。

  “20多年了,21岁来到深圳,踢到32岁,我是把青春奉献给深圳了。要说彻底离开足球,我真的还适应不了。无论是踢球还是做教练,反正我都不会离开足球。我有时候想,我也算是为足球而生、为足球而死的了。”很多球迷围了上来,都在问李毅。“退役,我还没决定,留意微博吧……现在好好当学生。”李毅还留下了悬念。如果要继续踢球,他最早也得等到二次转会了。

  李毅说,第一次为深圳队上场是在2000年,那时他从北京国安转会过来,因为背了三场停赛,到第四轮对青岛队时才上的场。至于到底为深圳队进过多少球,他说自己也记不清了。“如果只算联赛,那也有七八十球了。”其中印象最深的一球,他说是2005年亚冠绝杀阿尔?阿赫利的那个。

  训练的最后一节,特鲁西埃安排队员按时间分节奏慢跑。李毅“自觉”跟在了队伍后面,跑得一丝不苟。不过特鲁西埃安排的量真的很大,到了最后几趟,李毅实在坚持不下来了。有队员笑话他:“李导那么认真干嘛?”李毅腼腆一笑:“我还想保持状态呢!”

  训练结束后,李毅收起了自己的那双新款球鞋。有球迷笑话他新鞋子没用了。李毅正色道:“还有一双更漂亮的呢,可惜没机会穿了。”他悄悄告诉记者,其实自己还想踢呢。

  满足了一群又一群球迷后,特鲁西埃看到又来了一群。他喘着气问李毅:“都是你的粉丝?”李毅赶紧用英语回答:“不不不,是你的……”(搜狐体育 黎晓斌)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