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河南建业冬训动态

内托重返球队参加训练 直言距离最佳还差俩个月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3月24日02:30
陆峰和内托在进行跨杆训练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建业昨天重新集中,内托和金鹤范完成第一次亲密接触,韩国人对巴西劳模寄予厚望

  1、2、3,加油!夕阳的余晖照在翠绿的草坪上,球员整齐的声音在回荡。昨日下午,清闲了一个多月的中牟基地训练场又热闹了起来,金鹤范率麾下进行了归国后的首堂训练课。人群中,重返球队的内托格外显眼,对于这位旧将,金鹤范表示:“他是重点球员,新赛季得分率会更高。”然而,内托嘴里的实际情况却是:“指望我马上登场不现实,估计要两个月才能恢复状态。”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内托:距离最佳还差俩月

  带着上个赛季11个进球的荣耀,内托去年底返回巴西时绝没有想到重返建业会等这么久。经过一波三折,这位一度被金鹤范抛弃的外援才姗姗来迟,确定和俱乐部续约。直到本周二,内托才回到熟悉的中牟基地,此时距离建业新赛季首战还剩十天。

  3∶2力挫长春亚泰,寿星内托上演帽子戏法,去年5月7日的这场比赛至今让广大球迷念念不忘,一致推选为2010航海“给力日”。不过,指望内托在揭幕战中进球,继续在长春亚泰的伤口上撒盐并不现实。面对商报记者,内托很实在地表示:“时间太短了,我至少要两个月才能找回比赛感觉,重返竞技状态的巅峰。”

  尽管短期内可能无法出场,内托却对新赛季寄予厚望:“我坚信这个赛季会进更多的球。回来发现,新的体能训练馆盖好了,还来了很多新的队友、新的教练班子,感觉都非常好。在回到巴西的这段时间内,我一直保持着训练,但大部分是身体和体能上的,碰球比较少,要重新适应球队的战术体系,需要我去融合。”

  众所周知,内托与建业的第三次谈判十分艰辛,然而最终这位巴西人还是选择了回归,他表示:“这是因为我爱河南,这里留下了我太多美好的记忆。”

  老金:谋划培养最佳射手

  一天数练,几乎成了“韩流”的标志。这天下午,球员们先是在力量房中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力量训练,然后来到场上“检测”。

  先是全队整齐划一的集体跑,与以往国内教练形成区别的是场内多了6个跨杆,每跑一圈球员要跳跃6次,而且金鹤范明确要求:“球员跨杆时一定要大声喊出来,不喊的不达标。”随后是分组YO-YO体测。

  训练刚一结束,金鹤范主动带着翻译、助理教练朴俊杰走到媒体面前,这一亲密的举动和前任形成了鲜明反差,大家沟通起来也更加顺畅。

  谈到下午的YO-YO训练,金鹤范目的性十分明确:“这让球员会有一个职业意识,在放假的时候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控能力,今天晚上回去之后会和助理教练详细算一下每位球员的运动量,跑不够的明日要补上。”

  距离中超处子秀只剩下9天的时间,在还有几名外援无法归队的情况下,金鹤范还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他详细地给记者介绍了选中外援的特点:“中后卫法比奥不用说了,在很多巴西豪门踢过球,能力很强。剩下的4个都是进攻型中前场球员,其中胡姆洛在济州联队和釜山队效力过,提亚哥来自巴西联赛,速度十分快,突破强。内托是你们的老朋友了,他是我的重点球员。唯一的亚洲外援名额给了韩国的年轻球员,他来自明知大学,我们打过很多场比赛,观察十分细致,具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25日所有外援才能聚齐,曾诚和赵鹏两位国脚也要到30日才能归队,建业最后备战期遭遇的人荒并没有让金鹤范担忧,他认为:“联赛是一年的时间,没有必要心急。那3个外援因为签证的问题现在在韩国,他们都正常训练,而且一直有比赛,不用担心状态,他们最迟25日全部到位。”

  对于俱乐部力主续约的内托,金鹤范的评价十分有韵味:“我观察了一下,这个球员没有问题,我保证他进球率会有很大提高,我在韩国培养了4个联赛最佳射手。”为什么呢?面对记者的询问,老金则神秘地一笑:“这是我的秘密,联赛开始你们就知道了。”

  作者:刘开银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