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成都谢联冬训动态

四川德比群殴10多分钟 球员嚣张叫喊:我要打架

来源:宝安日报
2011年03月24日11:22

  “我是男人!我要打架!”前天成都的天气很冷,但站在成都谢菲联足球基地场边的川足球员却拼命想挣脱教练的拉扯,口中高声地喊叫着。这究竟是怎么了?

  原来,成都谢菲联当天下午邀乙级球队川足进行一场内部热身赛,但比赛只打了30分钟就演变成“全武行”。几乎所有成足队员和川足队员都参与其中,群殴时间持续了10多分钟,场面甚为“壮观”。

  战前 比赛充满火药味

  王宝山辞职后,澳大利亚人诺维成为成都谢菲联新任主教练。由于2011赛季中超联赛开战在即,加之球队来了几名试训的外援,因此诺维迫切需要通过比赛来考察外援,同时加深对球队的了解。自去年乙级联赛结束后,由于投资方四川美联蜀并没有继续追加投资,主教练刘斌“另立山头”以原川足的班底组建球队后,有大量来自北京和天津的球员来试训,川足也需要通过比赛来挑选球员。

  然而,这场热身赛从一开始就被一种不正常的气氛笼罩:双方踢得很认真,下脚都比较狠。上半场比赛还不到30分钟,谢菲联已经2:0领先。在川足球员看来,谢菲联领先有些胜之不武,因为有些越位球边裁并没有判。看着双方球员下脚越来越狠,谢菲联一名工作人员预测:“这样下去肯定要打起来。”

  开战 20多人集体斗殴

  在一次拼抢中,川足球员张烨在铲球时铲到了成足球员李钢的脚后跟。双方倒地后,李钢的脚碰到了张烨的胸部。张烨站起来指着李钢的鼻子,李钢顺势一推,结果挨了对方一巴掌。不甘示弱的李钢立即回击。此时,两队球员冲了上来,成足队员都冲着张烨去,对其拳脚相加,川足队员也不甘示弱,比赛由此变成20多人的“全武行”。

  双方教练和工作人员拉不开各自队员,有的队员甚至劝说来拉架的自己人,“赶快下去,免得打到你。”

  经过3分钟的拉扯后,两队球员被分开。突然川足的新疆队员依力汗木跳出来给了成足队员王毅一巴掌。随后,依力汗木仍然想打成足队员,就算被教练拉住,他依然高喊:“我是男人,我要打架……”这行为彻底激怒了成足球员,王昊一、石俊、邹鹏等人狂奔大半个球场围打该球员,引爆第二次大规模冲突。

  战后 外教、外援看傻了

  才出任主教练不到两天,诺维就目睹了队员上演群殴大戏,这明显在他意料之外。群殴发生后,诺维没有跑过去劝架,而是站在几米外旁观,新到球队的外援也被眼前这一幕看傻了眼。无奈之下,诺维找到俱乐部董事长田中全说:“我们的队员可以去参加拳击比赛了。”

  群殴结束后,回到宿舍的成足队员在冷静了几分钟后重新回到场内训练。引发“全武行”的张烨受伤严重,不仅左脸被打出了淤青,头部还被踢破,流了不少血。在接受成足队医的简单包扎后,他被送往医院缝针。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群殴并不是成足和川足第一次发生冲突。两年前在毛家湾的一场热身赛上,双方就爆发过冲突。

  ■综合四川媒体报道

  ◎相关链接

  张烨有前科

  张烨是本次“全武行”里受伤最严重的队员。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才到川足的他经常卷入群殴事件中。据了解,在去年轰动一时的国安二队在新加坡群殴事件中,他就是当事者之一。在与新加坡幼狮队的比赛中,双方队员纷纷冲进球场,彼此拳打脚踢打成一团。(综合)

  ◎点评

  流氓会武术 谁也挡不住

  一场足球热身赛,能够打出名气,这实在让人“佩服”,而更让人“敬佩”的是主角张烨,上次他才从京城打到新加坡,这回竟然打到川蜀大地,横跨版图之广、拳脚功夫之硬,真有“拳打南亚,脚踢川蜀”的气魄。假若放在拳击场,如此过人胆识不当英雄都不行;可惜放在足球场,只能落得个地痞流氓之辈,不过,当个狗熊还可以。

  德比大战国际足坛很多,诸如曼城和曼联、皇马和马竞、国米和AC米兰……这些同城兄弟由于历史恩怨,每一次对决或多或少都会碰出火花,球迷之间更有冤家路窄的怨恨,但从不见他们会出现火爆群殴,就算出现也只是球迷之间,而不是球员之间。

  相反,麻辣的川蜀大地为何屡次发生德比群殴?这就不是球技和球品问题,而是人品问题了。

  别人的同城德比最计较的是胜利,但是成足和川足最计较的却是面子。殊不知,赢球才有面子,可有些球员不这么想,他们认为:凭什么你可以踢中超,我只能踢中乙;凭什么你拿的工资高,我拿的工资低;凭什么你可以乱铲,我就不能铲你。球踢不赢你,打赢你可以吧。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当球员思想变成流氓思想,比赛自然打不成,只能打群架了。

  同城德比原本是诞生豪门球队和球星的温床,但球员思想变质,温床同样变质,球星没诞生,反而产生不少流氓。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