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系列赛北京站 中国队男子单人跳台再添虎将

来源:新华网 作者:无
2011年03月24日16:43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 李博闻)2011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24日举行赛前技术会议,中国队的亚运冠军曹缘将与队友邱波一同出战男子单人跳台比赛。

  据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由于本站比赛男子单人跳台项目仅有五位选手参赛,不足赛事规定的八人,所以经组委会技术会议讨论,需从参赛的双人选手中选择替补。年仅15岁的广州亚运会跳台冠军得主曹缘也由此获得了参加单人比赛的资格。

  另一位确定征战男单跳台比赛的中国选手是邱波,他在19日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男子跳台决赛中,曾以607.60分的创纪录战绩夺得冠军。谈起邱波堪称完美的莫斯科之战,周继红笑盈盈地表示这种精彩表现就连自己也从没见过,“这是在世界比赛里都从未有过的(高分),很难得”。

  北京站是本届跳水系列赛第二站,将于25日至26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这也是“水立方”自北京奥运会后举办的最高水平的国际跳水赛事,届时共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名世界级顶尖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了奥运冠军吴敏霞、何冲、陈若琳、秦凯等主力阵容出战。

  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是全球跳水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每年设置四站比赛,第一站比赛此前在莫斯科举行,后两站比赛将分别在墨西哥和英国举行。

  作者:卢羽晨 李博闻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