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世锦赛四强形势微妙 三队伍或将进行附加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5日00:34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24日,女子冰壶世锦赛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不负众望,最后一场比赛战胜丹麦队,以8胜3负的战绩稳获小组第二,已成功晋级决赛阶段比赛。

  本届世锦赛可以说是最混乱的一届比赛,在开赛之初就冷门频出,瑞典队首战不敌挪威队,弱旅捷克队首战战胜苏格兰队,东道主开局遭遇两连败,在比赛进行过半时,有十只队伍都有争夺四强的可能,随着比赛的深入,瑞典队一枝独秀率先获得四强席位,并基本锁定小组第一,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杀出重围,稳获小组第二,这两只队伍将进行佩寄制决赛下的第一场半决赛,胜者将晋级决赛,负者将和小组三四名附加赛的胜者进行第二场半决赛,胜者晋级决赛。

  虽然中国瑞典高枕无忧,但是三四名的形式仍然扑朔迷离,目前有希望争夺四强席位的是加拿大队,丹麦队,瑞士队,俄罗斯的队,加拿大队的比赛已经全部完成,排名小组第三,其他各队还剩最后一轮比赛,其中瑞士队将迎战挪威队,取胜应当不成问题,丹麦队将和俄罗斯队进行最后的决战。这场比赛确实是两队的生死战,因为两队目前的战绩都是6胜4负,谁获胜谁就将与加拿大队并列第三,负者则被直接淘汰,所以这场比赛对于两队的队长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目前看来,加拿大队是最安全的,瑞士队如果赢下挪威队,则与加拿大同分,如果输掉比赛则直接出局,比较复杂的是丹麦队和俄罗斯队,这场比赛的负者将被直接淘汰,胜者的积分也与加拿大队和瑞士队相同。根据比赛规则,积分相同要进行附加赛,三队很有可能再进行两两之间的三轮附加赛,决出三四名,这对于这些队伍的意志品质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冰壶比赛有个规律,一般在同一届比赛中,战胜过的对手如果再碰面会很容易战胜。根据本届世锦赛循环赛阶段的成绩,加拿大输给了丹麦、俄罗斯,战胜了瑞士,瑞士队输给丹麦、加拿大,战胜了俄罗斯,俄罗斯输给了加拿大和瑞士,这样看来俄罗斯队极有可能最后一场不敌瑞士队,最终争夺四强的是加拿大,瑞士,丹麦,而晋级决赛的有可能是加拿大队和丹麦队,这两队还将进行佩寄制决赛的比赛,无论如何四强形式必须等到最后一轮尘埃落定。所以中国队在最后两轮取得两连胜也为自己在决赛阶段争取到了主动。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