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海耶斯在姚明注视下超越巨人 火箭内线青春励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25日10:08

  在火箭球迷中间曾经流行着这么一段话:现在休斯敦的内线就是一出经典的青春励志剧,他们的首发中锋是一个身高只有一米九八的落选新秀,他们的替补中锋是一个已经三十四岁的落选新秀,他们的替补席上坐着一个选秀榜眼,他们的伤病席上躺着一个选秀状元……

  如果我们真的把火箭队这个赛季的表现拍成一部电视剧的话,那么毫无疑问,男一号肯定是查克·海耶斯的,因为他在防守端的强势表现,因为他在进攻端的飞速提升,因为他出神入化的传球。

  13分,14个篮板球,11次助攻,这是海耶斯在和勇士这场比赛中所交出的成绩单,或许你知道洛瑞上一场刚刚拿下了三双,或许你清楚詹姆斯基德们经常性地拿下三双,或许你因此认为拿下一个三双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是数据不会撒谎,他会告诉我们三双到底有多么的难拿:火箭队从1986-1987赛季至今的25年内,一共只有34次三双出现,而拿下三双的球员更少,只有13个人。

  于是我们就可以理解当观众看到海耶斯在第四节勾手命中锁定三双之后为什么如此兴奋了,因为他们见证了队史上又一个传奇的诞生,查克·海耶斯用这个勾手将名字写在了休斯敦的三双历史记录本上。

  “他这个赛季的进步非常之大,以前在球场上的时候他只会挡拆,现在他变成了一个伟大的传球手,让每个观看他比赛的人都得到了很大的享受。”火箭队的主教练阿德尔曼面对这个三双也丝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之情。

  其实海耶斯本身就是一个传奇,他因为身体条件过于平庸在选秀夜上被全联盟所遗弃,随后利用火箭队夏季联赛的机会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以底薪球员的身份在战战兢兢中度过了新秀生涯,逐渐靠着聪明的篮球智商让自己的位置稳定了下来并且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在姚明受伤之后他顶上了球队首发中锋的位置,先是靠着防守让全联盟的内线们见识到了自己的厉害,然后又在进攻端完成了升华。

  而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到现在为止,海耶斯是第一个完成三双的中锋,火箭队史上总共有两个中锋拿过三双成绩,“大梦”奥拉朱旺拿过5次三双,而另外一个是就是海耶斯,连全明星中锋姚明都没有拿到过三双。

(责任编辑:michelle)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