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其他海外华将:董方卓 王刚 张呈栋

董方卓流浪邵佳一被裁 中国留洋球员集体遭清洗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3月25日10:30

  昨天,德乙联赛传来坏消息,科特布斯主帅沃利茨指责中国球员邵佳一在上周末的关键战役中“一直找不到状态”,并扬言“下赛季,前卫将是另外一个球员”。31岁的邵佳一被放在了“退货”的名单中。

  这两年来,韩日球员在欧洲各大联赛风生水起,但是中国的留洋球员却遭到了“退单”。回顾这大半年来,这些球员有因为能力欠佳的,有受伤病困扰的,几乎都是一副灰头土脸的窘样。

  “打肿脸充胖子”型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代表人物:邵佳一退货原因:升级战失利

  作为当年的“国安三少”之一,邵佳一在德国闯荡的这8年多时间,他效力的慕尼黑1860和科特布斯属于末流球队,一直都在为“保级、升级”忙活。再加上伤病的困扰,不是坐板凳,就是状态出不来,所以邵佳一没打出名堂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上周末,科特布斯升级希望越来越渺茫。邵佳一在比赛中鲜有表现的机会,多数时间出现在右路的他没能显示出自己技术上的优势,突破时屡屡被对手截断。赛后,无论是媒体还是教练组,都对邵佳一劈头盖脸地批评。昨日,有消息称,主教练沃利茨不留情地说:“我还需要等待多长时间直到他(邵佳一)找回自己的状态?”最后,他还下了驱逐令,“下赛季,前卫将是另外一个球员。”面对沃利茨的无情,邵佳一也“打肿了脸充胖子”,他还击:“没升级成功,我是不会续约的。下赛季,我要去德甲寻找机会呢。”

  “能力平庸”型没金刚钻,怎揽瓷器活

  代表人物:蒿俊闵、董方卓 退货原因:光有速度

  邵佳一还在憧憬着德甲时,效力于沙尔克04的蒿俊闵已经被“清洗”掉了。如今,24岁的他已经回到国内,与在武汉集训的国家队会合了,留洋之路,就此暂告一个段落。

  蒿俊闵成名较早,18岁就已经是天津泰达的绝对主力了。去年2月,他从天津泰达自由转会到德甲沙尔克04俱乐部,成为德甲名帅马加特麾下一员。在前半个赛季,马加特给过他不少机会,可惜这位能力有限的中国球员并不能让人满意。本赛季,马加特离任,新主帅朗尼克开始整编队伍, 要把队伍中的32人精他减掉11人。本赛季只出场5次,没有进球和助攻的表现,且无法达到“会说德语”要求的蒿俊闵自然在被清洗的名单中。昨天是他的生日,媒体却残忍地爆出了他被沙尔克04“扫地出门”的消息,好在蒿俊闵还算乐观,他回应说,告别豪门并非世界末日。

  除了蒿俊闵,董方卓也属于这一类型。被曼联挑中后,董方卓被贴上“只是有点速度的普通中国球员”的标签,他的命运就悲剧了。到曼联的大部分时间,他一直被租借到比利时踢球,之后被波兰豪门华沙莱吉亚相中,结果俱乐部老板对于这笔签约后悔不已,仅过了半年,他们就把董方卓送到了葡超升班马波蒂莫嫩塞。如今,董方卓已经和波蒂莫嫩塞俱乐部解除了工作合同,成了彻头彻尾的待业青年。

  “易碎品”型有机遇,没运气

  代表人物:张呈栋 退货原因:伤病阻碍

  2010-2011赛季,21岁的张呈栋经过试训以租借形式加盟葡超球队雷利亚,成为第一名在葡超联赛中登场的中国球员。他进展较快,目前已成为一名球队中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的球员。但在一次比赛中,张呈栋的鞋带挂在了对手的鞋钉上,导致脚外侧趾骨受伤。第二天他被查出骨裂,队医建议他回国疗伤。虽然两个半月就可以康复,但是如果加上恢复训练和重新磨合的时间,本赛季恐怕有风险。张呈栋的葡萄牙式留洋童话戛然而止。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