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中甲新赛季升2降0.5 重庆两队称不考虑打附加赛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3月25日14:47

  明天,2011年中甲新赛季即将开赛,而中国足协也在赛前正式敲定了今年中甲升降级制度:升2降0.5。2011年中超联赛还是保持最后两支球队降级的传统,中甲前两名升上中超,降级名额确定在0.5个之内,是指中甲的最后一名要与中乙联赛的第三名打一场附加赛,届时中甲球队不得上外援。对于这一中甲升降级新规,重庆两支球队——中甲的力帆和中乙的重足,昨天都异口同声地表示,现在根本不会考虑去打“新规”中所提到的附加赛。

  力帆心思只在首战

  去年又一次从中超降级到中甲,在流失主帅魏新和多名主力队员后,以新人为主的重庆力帆队,一度让人担心他们今年在中甲日子怎么过。不过,在近期引进多名强力外援后,重庆力帆队底气充足了不少。对于中甲今年的升降级新规,俱乐部老总陈宏并没当回事,“我们现在的心思都放在(中甲)第一场比赛上,根本没有研究过这个新规则。”

  本周日,重庆力帆队将在永川主场迎战北京八喜队,球队的目标是打进前四。因此,虽然今年中甲降级名额减到了0.5个,但对要争取好成绩的力帆队来说,对此并没有感觉,“(中甲升降级新规)对球队没有任何影响。”主帅刘劲彪和老总陈宏异口同声地表示,“打好周日主场与北京八喜队的比赛,才是我们的头等大事。”对于记者“万一球队在赛季最后阶段可能涉及降级”的设问,陈宏更是不以为然,“你认为可能吗?”不过,主帅刘劲彪也表示,对以新人为主的力帆队来说,这个消息能让我们更从容、保持更好的心态,不会因为像以往那样输几场球就一蹶不振。

  重足只想直升中甲

  早在本月初昆明集训时,重足主帅裴恩才就与记者谈起过今年中甲升降级的新规,当时裴恩才就表示,虽然多0.5个升级名额,对所有乙级队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我们来说,打进前两名直接升上中甲才是最好的选择。昨天,重足俱乐部总经理郑恺也表示,我们不会去考虑打附加赛,“那多费劲啊!风险系数也变大了。”

  重足近期一直在广东训练比赛,热身对手中不乏广州日之泉等中甲球队。事实上,近期重足基本敲定了30人的球员名单,单从阵容上来看,就已经接近或达到中甲球队的标准,而近期热身赛连续战胜一些中甲球队,也让裴恩才和球员们增添了更大的信心。因此,全队上下都憋着一股劲,要争取到直接升甲的名额。

  对于中甲升降级新规,重足俱乐部老总郑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消息对我们来说不好不坏,今年中乙联赛取消了赛会制,预赛和决赛都实行主客场赛制,现在我们的主要对手是南京有有等四五支南北区强队”。因此,郑恺认为,在乙级联赛后期的南北区前四名的交叉赛,才是重足最主要的比赛,“升级多半个名额,让我们多一个机会,也可以让我们心态可以更平稳一些,但我们最好的选择,还是尽力直接升入中甲!” 记者 周晓亮

  相关新闻

  力帆新赛季瞄准前四

  周日主场首秀力争开门红

  力帆新赛季瞄准前四

  本报讯(记者 莫廷勇)新赛季中甲联赛将于本周末全面打响,经过全面换血并引进了球队史上最具攻击力锋线组合的重庆力帆,将在周日下午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八喜队。尽管俱乐部方面只给教练组提出了不能输球的底限目标,但代理主帅刘劲彪却向队员们下达了“必杀令”——新主场的第一场联赛一定要拿下。

  俱乐部方面要求球队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一定不能输球,否则将极大地打击球迷看球的积极性。而作为代理主帅首次执教一线队的刘劲彪对首场比赛的胜负则显得更为在乎,他在不同的场合都表露了一定要拿下首场比赛胜利的态度,“第一场比赛对于这支力帆队来说意味着太多的东西,首先是新主场的首场比赛,按照中国人的传统思维,任何东西的第一次都要博一个好彩头,所以我们绝对不能输,而且要力争开门红;其次,本赛季俱乐部方面投入了巨大的资金来重组球队,这也让教练组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尽管俱乐部领导并没有下达什么具体的目标,但我们经过前期的热身赛以及与各队教练的交流后认为,球队绝对有能力打入赛季前四名,而包括延边、上海东亚、武汉等传统球队是我们最需警惕的对手,我期望在赛季结束的时候,球队能够实现进入前四的这个目标。”

  

(责任编辑:eric)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