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马刺队无须改变季后赛计划 火箭旧将已融入体系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25日14:58

  在击败山猫队后,吉诺比利坦言,全队将进入轮换状态,为的就是让大家都能以充沛的体能去迎接季后赛。突然之间,邓肯伤退,内线人手短缺,原计划还能实行么?

  《圣安东尼奥快报》给出的答案是:我们这支球队从来都不会让球停留在某一个人手里。本赛季,情况更是如此,波波维奇刻意给GDP三巨头进行了减压,这使得其他球员的机会增多。吉诺比利贵为马刺得分王,但场均也不过18分,在全联盟甚至排不进前30名。与此同时,马刺场均助攻达到了22.8次,位列全联盟第二位,也是马刺自1995—1996赛季以来的最高值;他们场均得到103.5分,位列联盟第六。

  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出,本赛季的马刺,已非前几年只知防守的马刺,如今他们的攻守更加平衡,尤其是在进攻端,马刺的阵容深度和分享理念得以充分施展。在击败山猫一战,就连很少出场的诺瓦克都飚下了19分。“在这支球队打球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你只需要知道你的定位。”诺瓦克说,“你不需要强迫什么,当你出现在应该出现的位置上时,球就会到你的手上。”

  继诺瓦克之后,马刺又让斯普利特融入其中。在他们两人之前,尼尔、安德森、布莱尔、希尔这些低顺位的新人们早已领略。

  因而,当他们背靠6.5场的巨大领先优势时,马刺拥有足够的空间来进行轮换休整,哪怕接下来12个对手中有11个都在东西部8强之列。甚至,轮换+分享,已经不是什么计划了,用帕克的话说:“没什么特别,我们一直都是这么做的。”

  证据是——帕克本赛季场均只打32.4分钟,却已经是全队最高。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