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穆里尼奥与禅师互传敬意 杰克逊:湖人皇马相似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5日16: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据美媒体报道,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本赛季已经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在赛季末他将离开湖人。而湖人球员也在用自己的行动表示对这位联盟历史上最成功主帅的敬意,他们希望用一次“三连冠”为杰克逊送行。其实在足球界,也有一个和杰克逊一样成功的主帅,那就是目前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主帅穆里尼奥,而且穆里尼奥还曾阅读过禅师写的书,禅师也对穆里尼奥做出了回应。近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麦克-特鲁德尔撰文对两位名帅的执教理念进行了评述。文章摘译如下:

  48岁的穆里尼奥或许是近十年足球界最成功的主教练之一。职业生涯至今,他曾执教过葡萄牙的波尔图、意大利的国际米兰以及英格兰的切尔西,现在他是素有“银河战舰”之称的皇家马德里的主帅。作为主教练,他曾赢得过14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世界俱乐部冠军以及两次欧洲冠军杯冠军。

  此前美国《体育画报》记者格兰特-沃尔曾有一篇报道关于穆里尼奥,在文章中他提到了穆里尼奥曾学习过杰克逊的执教理念。作为一名成功的足球教练,穆里尼奥曾研究过世界著名企业微软和苹果的经营理念,同时他还曾阅读过科林-鲍威尔的自传以及菲尔-杰克逊写的书,还研究过约翰-伍登的成功金字塔理念。

  当被问及杰克逊对于穆里尼奥阅读他写过的书有何感受时,杰克逊显示出了谦虚的态度。同时表示足球和篮球在很多方面都有相似之处,可以互相借鉴。“这是一种赞美,我很高兴知道这些,”杰克逊坦言,“我认为足球和篮球在很多方面都有相似之处。虽然足球的参赛人员更多,但是在很多方面这两项运动都很相似因为他们都需要一种‘化学反应’,像篮球一样足球也是流动状态的运动。”

  “这两项运动的场上球员都要有很好的投篮(射门),找到很好的机会同时也要有不错的防守,当然也需要有不错的传球,”杰克逊坦言,“让球员们知道他们该在球场上做些什么,这也是两项运动的相似之处。”

    谈及湖人和皇马,禅师认为两支队伍都是技术性球队。湖人需要一场比赛投进50个球,而皇马需要进2-3个球

  与杰克逊已经合作多年的湖人核心科比-布莱恩特或许最有发言权。在采访中,他透露了杰克逊与众不同的执教理念的关键所在。“菲尔与其他教练不同之处在于他教会球员如何自己解决问题,”科比坦言,“那很关键,他让我们自己去处理问题。因此在球场上,我们经常看到当我们遇到问题时,他总是静静地坐在教练席上,让我们自己在场上交流然后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在这方面穆里尼奥与杰克逊也有相似之处。切尔西球星德罗巴曾表示,在穆里尼奥离开球队之后,很多球员都感觉很“孤独”,因为穆里尼奥在球队时总是会和球员沟通。在沟通的同时传递给球员信心以及他的执教理念。

  “他有一种魔力能够将我们大家融合在一起,”科比坦言,“他并不是一个经常咆哮的教练。我认为一般的教练总是忽视这一点因为他们一直都很情绪化。菲尔并不是这样。他每天专心研究三角战术,每天都给我们传递一些信息。”

  本赛季刚刚来到湖人的替补后卫史蒂夫-布雷克也深深感受到杰克逊的执教能力。尽管他才来到球队不久,但是他已经完全接受了杰克逊的执教方式。

  “那真的很可怕,”布雷克坦言,“我们能够赢得一场伟大的比赛也会输掉一场糟糕的比赛,但是菲尔只会说,‘让我们准备下一场比赛吧。’大多数教练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会选择尖叫或者发怒。我很喜欢他每天带给我们同样的一些信息。”

  “我们团队的球员个性就是建立在他的执教理念以及哲学思想上的。”科比坦言。(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