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杜丽现身水立方 欲以“妈妈”身份征战伦敦奥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5日19:46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王欢)云集众多世界顶尖跳水高手的2011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中国站的比赛今天在国家游泳馆“水立方”上演,率先进行的男子三米板决赛迎来了一位重量级“粉丝”观战射击奥运冠军、年初刚刚归队训练的“妈妈选手”杜丽。

  “我是以嘉宾身份来观看比赛的。”杜丽的现身立刻吸引了媒体记者的关注,眼前的杜丽容光焕发,比一个月前刚刚回到国家射击队时苗条了不少,她介绍自己近况时表示,“生完孩子有点虚胖,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已经瘦了下来。”

  对于以“妈妈选手”身份重新回归,杜丽直言看到很多妈妈射手复出后心态更平和、竞技状态更稳定,自己也想尝试一下,看看能打成什么样。

  对于杜丽来说,要想重回巅峰水平,除了身体上的恢复还需通过国际比赛找回自信。

  “下个月初我就要去韩国参加世界杯赛,这也是我生产后第一次出国参赛,有点不想去呢!”杜丽认为,从此以后外出征战心里都会多一份对孩子的牵挂,十分不舍。

  一提到七个月大的儿子,杜丽就乐得合不拢嘴,“他现在特别有意思,我有时把他带到队里,被大家公认为"调节心理的大玩具",特别招人喜欢!”

  身为两届奥运会女子步枪金牌得主,杜丽还被问及明年伦敦奥运会的目标:“能参加就行,不太奢望具体成绩。”

  杜丽坦结婚生子离开竞技场的这段时间,有机会静下心来认真思考,对于功名、得失看得更清楚,感悟也更深,“这就是所谓旁观者清吧,我觉得没有必要把自己逼得那么紧,给自己身上附加很多东西”。在她看来,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放松心情、放慢节奏,争取每天的训练都能有进步、有收获。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