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玮峰时隔三年重披国家队战袍 国足1-1新西兰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3月26日04:11

  □快报记者 吕远

  昨晚,中国男足在武汉体育中心1:1战平来访的新西兰队,李玮峰时隔三年后重新回到国家队,并首发出场,这是李玮峰第109次代表国家队出场,逼平了前辈范志毅的出场纪录,距离郝海东保持的115场代表国家队出场纪录只差6场。

  109次参赛

  李玮峰逼近纪录

  时隔33个月,李玮峰终于回来了,三年里,李玮峰坦言,他每时每刻都希望自己能重新回到国家队。昨天,尽管没有戴上队长袖标,但李玮峰还是首发了,他的表现也并没有让众多球迷失望。由于高洪波出访哥斯达黎加,这场对阵新西兰的比赛由国足助理教练傅博指挥,舜天队的刘建业也得到了首发上场的机会。

  开场仅两分钟,中国队便进球了!杜威的头球令对手自摆乌龙,中国队意外领先,开局不错。之后,新西兰队上演了反扑,第31分钟,伍德反击中形成单刀,多亏李玮峰及时铲断,否则国足很可能在上半场丢球。

  下半场第52分钟,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新西兰队利用远射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整场比赛,尽管李玮峰出现在镜头面前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但在他身上依旧可以看到那种稳健的球风。

  赛后,对于李玮峰的回归,方方面面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场上表现不错的于大宝说,“作为老队员,李玮峰在场上起到了带头作用,他是一名很有霸气的球员。”

  这是李玮峰第109次身披国足战袍出战,这一数据令大头追平了昔日名将范志毅,距离郝海东保持的115场A级比赛出战纪录只差6场。如果,李玮峰能顺利参加7月份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的话,那么他追上郝海东的纪录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受伤送医院

  曾诚令球迷揪心

  比赛平了,比赛中却出现了令人揪心的一幕。第30分钟,中国队门将曾诚与对手相撞,痛苦倒地,很久都没有能够站起来,比赛因此被迫中断了好几分钟。由于曾诚是武汉人,看台上很多武汉球迷都惊呆了,曾诚的妈妈也在现场看比赛,她不知道儿子究竟怎么了,不断地问身边的人。

  经过紧急处理,曾诚被担架抬出场,并送往医院。

  曾诚在离场时,衣服里被塞进了冰块,能看到曾诚很痛苦地捂着头部,可能颅骨有些问题。不过助理教练傅博表示,“曾诚的问题不大。具体的伤情还要等检查结果出来后再看。”

  看到儿子受伤,曾诚的妈妈也没心思在场上看比赛了,直接陪曾诚去了医院。曾诚的受伤下场多少影响了国足队员的情绪,不少球员也表示,“主力门将下场让我们在心态上也出现了一点波动。”

  看台上,武汉球迷拉出了希望国足再一次打进世界杯的横幅。是的,国足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7月份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3月29日,国足还将在武汉与来访的洪都拉斯热身。而3月27日,高洪波带领的国家二队,将在哥斯达黎加与对手进行热身。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