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热身赛1-1平新西兰队 曾诚受重伤被送医院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3月26日09:50

  昨晚,中国国足在武汉迎来了热身赛对手新西兰国家队。国足开局很顺,第2分钟杜威头球迫使新西兰防守球员踢出乌龙球。此后国足首发门将曾诚因伤被换下送往医院治疗。下半时第53分钟,麦克林奇接基伦传球在禁区前射门攻破中国队的大门。最终,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作为“新人”,李玮锋在经过33个月零5天后,首度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亮相并踢满了90分钟。但从比赛来看,李玮锋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要想让他扮演救世主的角色,太过于勉强了。

  “大头”失误致曾诚受伤下场

  昨天的比赛,国足上半场更侧重于进攻,左右两个边后卫频繁前插给后防留下了一定的空当,李玮锋和杜威两个人分别要到左右两边进行补位,这样便给了对手一定的空间进行反击。第29分钟,李玮锋胸部停球失误直接传给伍德。随后,“大头”回追补位,但速度明显不如以前,在基伦射门之前倒地将球解围,致使曾诚与基伦相撞后下场。这也是李玮锋本场比赛第一次防守失误。

  在经过队医的治疗后,担架上的曾诚依旧用手臂掩面十分痛苦。随后,救护车进场,曾诚被抬上救护车后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赛后,记者采访到了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区楚良表示曾诚的受伤部位应该就在肋骨。而国家队助理教练傅博则表示,曾诚的问题应该不会太大。

  李玮锋不复当年勇

  除去亚洲杯主力张琳芃缺战之外,荣昊和杜威均是亚洲杯的主力后卫,所以国足本场比赛的后防线基本上就是目前最好的配置,其中“威锋”组合更是被寄予厚望,而作为增强后防实力的重要“砝码”,李玮锋的表现自然是最大的看点。

  身为几年前国足的主力中后卫,“大头”的弹跳力、头球能力以及回追能力都是最被历任主帅看好的,但或许是体力出现下降,大头下半场的表现略逊于上半场开始阶段。第53分钟,李玮锋在禁区内与基伦争抢头球,基伦率先抢到回传,麦克林奇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破门,尽管李玮锋上前封堵,但弥补不了国足留给麦格林奇的射门空间。

  亚洲杯上国足孱弱的后防让高洪波想起了李玮锋,“大头”的回归看似为国足后防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但早在1998年就入选国足的李玮锋最大的作用其实就是为后辈们传授经验,若想指望“大头”成为后防线的最强补丁,高洪波的球队在面对比新西兰更强的球队时,恐怕丢的远远不止这一个球。

  傅博:“威锋”还需多磨合

  赛后,代替高洪波指挥比赛的国足助理教练傅博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记者:中卫组合(李玮锋和杜威)的表现怎样?

  傅博:比赛中他们表现了应有的能力,无论是杜威还是李玮锋,都证明了在国家队的应有地位。当然,他俩需要进一步的配合,传分球更多一点,还需要更适应整支球队。

  记者:那于大宝呢?

  傅博:大宝今天表现非常卖力气,如果两次机会都打进的话,可能会给他95分。还是给他留点余地吧,他在这个位置(单箭头)需要更多的适应,和我们其他队员需要更多的配合。

  对话

  李玮锋:自我感觉很好

  比赛结束后,在混合采访区其他球员匆匆而过,也只有李玮锋较有耐心地留下来接受采访。

  记者:对于曾诚的那一次受伤你怎么看?

  李玮锋:其实那个球我已经铲到了,他可以不出击的。

  记者:这是你时隔1000多天后再次为国足出战,也是你的第109场比赛,你的感觉怎样?

  李玮锋:从我个人发挥来说,感觉还是比较好的。能够重新穿上国家队队服为国家出战,我感觉相当兴奋,在比赛中感觉还是很好的。

  记者:重回国家队,会感觉到陌生吗?

  李玮锋:没有一点陌生。球员在变,但是队伍没有变。我就按照自己的情况,平稳去发挥就行了。对于比赛的感觉没有陌生感,和队友之间也没有陌生感。

  记者:球迷评价你今天表现中规中矩,你如何看待这个评价?

  李玮锋:我想我中后卫的位置首先要做的就是防守吧,不能要求我有多少射门啊,进球之类的,我要做的就是在后防线中把自己的技术特点都发挥出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