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迎战哥斯达黎加 郑智回归“浐灞帮”挑大梁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3月26日03:13
  国家队系列热身赛的第二场中国VS哥斯达黎加的较量今天上午将打响。这里要提醒球迷的是,此次出访哥斯达黎加的中国队与昨晚在武汉迎战新西兰的中国队不是同一支队伍,确切地说,他们应该称之为国家A队,临场指挥的是国足主帅高洪波。

  看点一“浐灞帮”挑大梁

  在武汉迎战新西兰的国家队以四支亚冠球队的国脚为主,而此番出战哥斯达黎加的国家队则以非亚冠球队的国脚为主。这其中浐灞、恒大和国安对于国家队的贡献最大。而从这些球队当中国脚们的实力来看,毫无疑问,今天上午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浐灞帮”会挑起大梁。

  此番随高洪波出征哥斯达黎加的国家队一共有四名浐灞队员,他们分别是于海、曲波、毛剑卿和张成林。在他们四人当中,于海和曲波一直以来都是高洪波倚重的队员,所以首发不会存在任何疑问。至于毛剑卿,此次入选国家队是他时隔三年之后重新入选国家队,对其来讲,这是一次证明自己的好机会,如果他在比赛中表现得足够好,那么可以预言,未来他也会成为高洪波所倚重的队员。小将张成林之前虽然也入选过国家队,但表现并没有得到高洪波的认可,此次能够随国家队出征,完全是因为国家队任务频繁,高洪波遭遇了兵荒。所以对于他来讲,此次机会也非常难得。

  看点二郑智重回核心位置

  除了“浐灞帮”外,本场比赛的另一个看点就是郑智的回归,作为当年国家队的中场核心,郑智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失利之后淡出国足的,此番重新回归国家队,郑智是否还会挑起国家队中场组织的大任呢?

  平心而论,和巅峰时期相比郑智如今的状态下滑不少,不过就目前国家队的整体状态来看,郑智本人在队中还是能够起到一定作用的,最起码他的大赛经验就是其他队友无法比拟的。本场比赛,不出意外,高洪波一定会安排其首发。如果其发挥良好,那么在冲击巴西世界杯的道路,高洪波或许会给他保留一个位置。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