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怡宁神龙见首不见尾 赴美留学还是计划造人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3月26日11:53

  女乒“准一姐”郭跃状态低迷,似乎难挑核心重担。一时间,网上发帖成风,“遥想国乒当年,王楠霸气,张怡宁扛着大旗,何似现在冠军易主,如踢皮球?”

  可是,那“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一姐张怡宁却神神秘秘,她如今在干什么?她真的退役了吗?谁又会接替她一姐的位置呢?无数问题萦绕在球迷心中,真是让人“煞费心肠”。

  结婚 退役的前奏

  张怡宁,中国女子乒乓球的领军人物,身背19个世界冠军。在国际乒联世界排名中,从2003年到2009年7月,一直名列世界第一。多少人正是因为张怡宁才爱上乒乓球,爱上乒乓球赛。在无数人心中,张怡宁都是属于自己心中的“缪斯”,都希望在乒乓球的世界,一直能看到她的身影。

  就在所有人都还沉浸在梦想之中时,张怡宁结婚了。本来“女大当嫁”,球迷也很开心,只是,球迷希望仍然在赛场看到张怡宁的梦想却渐行渐远了。

  2009年10月18日,也就是全运会结束之后,张怡宁与徐威在北京成婚,婚礼极为低调。徐威年龄比张怡宁大十多岁,南京审计学院毕业。据传,徐威身家丰厚殷实,现在主要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并且在北京和香港都有自己的事业,比伏明霞老公梁锦松还要有钱。

  更不可思议的是,两人的月老居然是李宁,据说,李宁和徐威是很要好的朋友,正是李宁把张怡宁介绍给了徐威。张怡宁妈妈此前曾表示:“希望张怡宁的另一半要真心对张怡宁好,最好年纪大一点,不是搞体育的,经历要丰富一点,在生活上可以多照顾女儿。”

  2009年全运会,张怡宁担任旗手,在此之后的采访中,张怡宁曾明确表示,还没有退役的想法。但是,当张怡宁和徐威踏入婚姻的殿堂后,在赛场上就再没看见过她的身影。

  球迷们在回忆,可是对于张怡宁自己来说,恐怕早已想好,结婚就意味着隐退。“其实我很想走,其实我不想留”,但是要走也不能太直接,这是体育界缠绵的退役习惯。从李小鹏掀起奥运冠军的退役浪潮后,许多冠军运动员就开始酝酿着自己的退役计划。郭晶晶的退役可以说是最缠绵悱恻的了,直到周继红说出,郭晶晶已经退役,各种猜疑才告一段落。

  其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不论是郭晶晶还是张怡宁,自从北京奥运之后,就没有打算继续干下去。从事业上看,两人已经名利双收,完全没有奋斗下去的必要。从爱情上看,一个嫁给大款徐威,一个的男朋友是富三代霍启刚,有了依靠的两人,显然没有必要继续训练比赛。

  结婚后,张怡宁很是适应做太太的生活,不再参与世界排名。因此,对于张怡宁来说,结婚恐怕只是自己退出“江湖”的契点,退役的前奏罢了。

  北体大 退役进行时

  2009年全运会后,张怡宁张罗完婚礼,就进入北京体育大学进修研究生学业,和张怡宁一起的还有张娜、孙甜甜、田佳、张莉、李妮娜等世界冠军。北京体育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国内惟一可免试招收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及其教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高等院校,创建了独一无二的研究生“冠军班”。

  “冠军班”本就是明星聚集的地方,而张怡宁更是“明星中的明星”。对张怡宁本人而言,来北体大进修,就是喜欢学校的安静,所以每次上课,张怡宁都是认真做笔记,偶尔和坐在身边的龚睿那交流一下,声音极小。下课后,张怡宁也总是从教室侧门先行离开,免得有人找自己签名合影。虽然,张怡宁自己和国乒都没有明确宣布退役与否,但如此的安排显然就意味着,张怡宁要退役了。

  张怡宁在北体大的方向是体育教育学研究,这也更好地说明,进北体大进修,正是在为退役做打算。因为,无论将来做教练也好,其他职业也罢,学历都是一个很重的砝码,从进入北体大的那一刻起,张怡宁恐怕就已经在退役的道路上走着了。

  赴美 留学还是造人?

  2011年3月4日,张怡宁前往北京的美国大使馆签证处,办理赴美留学签证。虽然,张怡宁已经极力把自己隐藏起来,却还是难逃照相机的“法眼”,办理签证的一幕被记者发觉,引来又一阵猜想。

  张怡宁结婚后,一直鲜有传闻出现。2010年4月,有人爆料,乒坛一姐已怀孕四五个月了,而且正在香港待产。

  就在此时,张怡宁恰好出现在了北体大的课堂上,用事实回击传闻。尽管如此,北体大内仍传出张怡宁怀孕的消息,而且说张怡宁虽然怀孕了,仍然每天坚持去体大上课,入冬以后她刻意选择肥大运动衫遮挡腹部。

  2010年10月,张怡宁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当记者问道是否准备生孩子时,张怡宁说:已经有造人的计划。

  只有被曝光怀孕,才会现身一次。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张怡宁也许再也不想玩这样的游戏了。从她的签证有效时间来看,这次出国,起码有一年可以耳根清净。对于无缘伦敦奥运会的张怡宁来说,这清净的一年或许正好把造人计划给完成。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