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冰壶世锦赛循环赛结束 中国女队胜丹麦晋级四强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季芳
2011年03月26日12:22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季芳)24日晚,中国女子冰壶队结束了循环赛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以7∶5力克对手丹麦队,取得了循环赛的第八场胜利。经过11轮的鏖战,中国女子冰壶队以8胜3负的成绩排名积分榜第二位,成功获得了本届世锦赛的一个四强席位。

  与东道主丹麦队的这场较量可谓悬念迭生。从整场比赛的数据统计来看,中国队队员本场的成功率为81%,低于丹麦队的84%。但姑娘们却在场上成功地牵制住对手的发挥。临场的应变能力和正确的战术选择是她们取胜的关键。双方在上半场互有攻守,中国队在以2∶3落后的情况下,抓住了对方一垒手失误的机会,扭转了不利局面,最终以两分优势锁定胜局。

  从北京时间23日晚开始,中国队相继迎来了美国队、挪威队、俄罗斯队和丹麦队的挑战。对于此前已有过3场失利、晋级形势并不明朗的中国队来说,这4场比赛的结果至关重要。密集的赛事安排也考验着中国队的体能和临场发挥。最终,队员们稳扎稳打,凭借稳健的发挥,取得了4场全胜的战绩。胜利来之不易,也成就了中国队的晋级之路。一垒手周妍在赛后表示,中国队取胜的关键在于“信心、经验和团队配合”。

  事实上,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冰壶世锦赛循环赛中表现出的作战风格。纵观循环赛的11场比赛,中国队的团队成功率高达82%。在进攻方面,中国队的得分能力显著提高,11场比赛共斩获87分,得分在所有参赛队伍中排在首位,高于循环赛中9胜2负、排名第一的瑞典队。而防守方面,中国队的队员们配合默契,有效地减少了对手在先手局得分的机会。

  凭借出色的发挥,中国队最终成功跻身本届世锦赛四强。截至目前,本届冰壶世锦赛的循环赛已全部结束,瑞典队9胜2负位列第一,中国队8胜3负紧随其后,另一支晋级四强的队伍是丹麦队。加拿大队和瑞士队将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按照佩寄制规则,瑞典队和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相遇。双方争夺决赛权的战役将在北京时间26日凌晨打响。胜者直接入围决赛,负者将和三、四名之间的胜者再度争夺决赛权。

  何为佩寄制

  佩寄制决赛是一个冰壶比赛特有的赛制,循环赛阶段前两名的队伍首先将进行第一场半决赛,胜者晋级决赛,负者晋级第二场半决赛,循环赛阶段第三和第四名的队伍将进行附加赛,胜者晋级第二场半决赛,第二场半决赛的胜者也将晋级决赛。

  这种赛制的好处是要求每支队伍在循环赛阶段就要力争获得前两名,这样就有两次晋级决赛的机会。这样的赛制也能够增加循环赛阶段比赛的观赏性,世锦赛决赛阶段的比赛采用这种赛制,冬奥会决赛阶段则采用一般的淘汰赛制。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