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朱骏:中超公司应重洗牌 当务之急让央视播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3月26日14: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上周中超公司诞生了历史上首位民选的总经理——来自上海的鲁俊。在《煮酒论英雄》板块中,朱骏用电话连线的方式向听众首次谈论起中超公司上市,以及他对鲁俊的看法。

  三年上市不是梦想 应该给予鲁俊信心

  最近朱骏一直行踪不定,以至于接受采访时他戏称正在环游地球。有关鲁俊提出的中超上市,他有话要说,“人的想象永远没有梦大,我觉得中超公司上市,关键要看我们怎么做。三年上市完全有可能,而且我觉得应该上市。中体产业不也上市了嘛?国家要想把一个公司搞上市那是很容易的。”

  随后朱骏进一步解释他对上市的看法,“中超公司的终极目标不应该是上市,它不一定对中国足球的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但它有帮助各俱乐部在平台上提升的责任。只要每个俱乐部每个球员实力提升了,中国足球肯定能上去。”对鲁俊本人,朱骏表示支持,“中超公司如果上了市压力会更大。鲁俊还有非常繁重的工作要做,大家还是要支持他,给他信心。”

  重新洗牌可避麻烦 当务之急恢复转播

  鲁俊虽然上任不久,但对于中超公司内部频频有人对外放话的做法,他已多次表示过不满,对此朱骏感同身受,“过去中国足球的很多员工,他们做事的方法和我们都不同,他们随便可以和记者乱讲,不保守企业秘密。所以我觉得他要把中超公司搞上去,就应该把所有员工先开除。你像我搞申花就把老员工都开除了,因为留一个,你以后就有的烦了,呵呵。”

  针对鲁俊目前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朱骏也有自己的看法,“他现在就有个非常艰巨而伟大的任务要完成。这次两会很多人都要求中央电视台重新转播中超。鲁俊现在就要想办法让央视转播,还不能廉价地转播,所以这是个很难的工作。鲁俊近期能不能用高价将中超卖给央视,如果他做到了,那他就是真正配得上我们选出来的。”

  先定规则后做大事 中超正在逐渐做大

  谈到在整体框架下,鲁俊应该如何规划,朱骏也提出了建议,“对于任何东西,都有相应的规则。中超公司应该制定一个赖以生存的条款,拿什么义务、权力和责任都要分得很细。鲁俊我相信他很有能力,不然也不会被民选上去。那么作为有能力的人,他首先要制定规则,然后要做一件大事。”

  “虽然现在外面有人说他好有说不好,但比如只要他把央视这件事做好了,马上就能树立起权威。当然鲁俊万一做不好,那也不是他一个人的责任。”谈到目前中超的现状,朱骏认为,“不管俱乐部还是中超公司都在做大,从以前大连的徐明,到后来的鲁能,后来我们申花也投了很多钱,现在是恒大。江山代有才人出。”

  中超需要核反应堆 很多决定出于无奈

  虽然承认中超越做越大,但朱骏仍然提出了担忧,“虽然有了些进展,但都是量变不是质变。我觉得中超的质变还需要一个核反应堆。质变的创新不是一般人能想得出的。想不出就只能是量变,我们现在所有做的事都是在过去的历史上找得到影子的。所以我也很急。”

  最后朱骏还小小地分享了他接手申花这些年的感受,“有时一些看上去铁石心肠的决定,其实也是无奈之举。我在申花前三年就浪费了很多时间,为了搞平衡。但这个是没用的,到头来还是全部开掉重新来过,因为有些人的思维已经老了。鲁俊这次抱怨怎么公司内部有人往外乱说,但这帮人平时是没事干呀,所以只能找点事情往外说。”(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