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加拿大冰壶队10-7逆转丹麦 将与中国争决赛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1年03月26日19:32
组图:加拿大冰壶队绝境生还 粉丝支持四垒开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下午,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丹麦与加拿大的比赛结束,结果双方7-7战平,比赛进入延长局,而加拿大队在先手的不利情况下上演精彩战术反击,成功偷到3分,以10-7获胜。加拿大将在今晚22点与中国队PK,争夺决赛资格。

  丹麦队是本届世锦赛东道主,占据主场之利,而在此前循环赛第5轮,她们曾经8-5击败过加拿大队,心理上也有一定优势。

  不过打进四强的加拿大队已经今非昔比,虽然霍兰德的队伍曾经在循环赛开局阶段遭遇三连败,但那更多是因为她们此前没有参加过世锦赛,还处在适应阶段。而一旦加拿大队适应了比赛,她们就显示出了冰壶强国的威风,在濒临出局的情况下,霍兰德硬是率队杀进附加赛,并在附加赛中淘汰了瑞士队,赢得冲击冠军的唯一机会。

  第一局丹麦队握有后手优势,但是比赛中二垒埃雷加德在击打中出现重大失误,加拿大三垒四垒发挥出色,险些偷分成功,不过好在丹麦四垒最后一投拿到1分,不过后手权就转手加拿大了。果然加拿大队没有浪费后手机会,霍兰德依然保持精准的投掷,帮助加拿大在第二局赢得2分。

  第三局,随着队员的渐入佳境,丹麦队的表现也有很大进步,而此时加拿大队的失误让对手轻松拿到2分,第四局,加拿大队出现起伏,不过她们还是利用后手优势得到1分。第五局加拿大队成功偷到1分,半场结束时候以4-3暂时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丹麦队后手从第六局得到2分。加拿大在第七局遭遇对手顽强防守,最终她们选择了0-0保后手权的结果。加拿大的战术很是成功,第八局她们拿到2分,以6-5反超比分。不过第九局丹麦队也没出现失误,以2分将大比分改写为7-6。第十局加拿大四垒霍兰德传击出现失误,结果只拿到1分,双方十局打成了7-7平,比赛被迫进入延长局。

  延长局丹麦队握有后手优势,而加拿大则采用中区双占位的战术放手一搏。果然丹麦队一垒采用轻磕的时候,效果很不好,这也让后面的队友陷入被动。最终丹麦队四垒最后一击失误,加拿大偷到3分,从而以10-7击败丹麦队。

  加拿大队将在今晚22点与中国女子冰壶队争夺进入决赛的名额。而丹麦队则将在明天与中加之间的负者争夺铜牌。

  以下是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赛果:

 
队伍 1 2 3 4 5 6 7 8 9 10 加赛 总比分
丹麦* 1 0 2 0 0 2 0 0 2 0 0 7
加拿大 0 2 0 1 1 0 0 2 0 1 3 10

  注:标注*的队伍第一局为后手。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