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陈若琳成就双冠王 携手汪皓女双10米台轻松折桂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6日20:10
组图:女双10米台中国双姝无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2011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在水立方展开第二日的争夺,在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汪皓以365.52分轻松夺冠,马来西亚组合和澳大利亚组合分获银牌和铜牌。这也是陈若琳继昨日女子10米台夺冠后,在本次赛事中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世界跳水系列赛是国际泳联一项传统赛事,今年共设置四站,其中北京站是第二站,这也是水立方在北京奥运会后首次举办国际大项跳水赛事。在首站--莫斯科站比赛中,中国队在参加的7个项目中全部拿到金牌。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何冲、秦凯、吴敏霞、陈若琳等奥运冠军领衔的全明星阵容出战。

  自从王鑫受伤之后,陈若琳便与汪皓搭档参加双人10米台的比赛,目前她们在国际比赛中还从未失手过;她们包揽了去年三站跳水系列赛金牌,并在世界杯上折桂。本次比赛仅有五对组合参赛,陈若琳/汪皓只要发挥稳定,夺冠不成问题。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费利恩、澳大利亚组合克劳克/伍立群、马来西亚组合潘德莉拉/梁敏喻有望争夺一枚奖牌。

  前两轮是规定动作,陈若琳/汪皓发挥稳定,分别得到55.20分和56.40分,以总分111.60分排名首位;第三轮开始便是自选动作,她们选择的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她们完成得十分出色,得到79.20分,以总分190.80分依然位居首位。

  第四轮,陈若琳/汪皓选择的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她们依然出色得完成,得到了86.40分,总分达到277.20分,逐渐拉开与对手差距;最后一轮,中国组合在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上同样发挥完美,得到88.32分,以总分365.52分轻松夺冠。

  马来西亚组合潘德莉拉/梁敏喻凭借着在自选动作中的出色发挥,以总分338.45分反超至次席,获得一枚银牌;澳大利亚组合克劳克/伍立群以331.50分摘铜。(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