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周继红最满意男双10米台 男双跳板面临难度危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3月27日07:18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作为中国跳水队的“大家长”,领队周继红从来都是以一种忧患意识来审视这支外界口中的“梦之队”。在26日举行的2011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比赛期间,周继红表示,本次比赛她最满意男子双人10米台选手的表现,但是男子双人3米板面临“难度危机”。

  中国跳水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横扫了8个项目中的7枚金牌,优势十分明显,但在周继红心里:“哪个项目都不放心。因为竞技体育的残酷就是不确定因素太多了,没有绝对优势。”中国跳水以往的经验教训太多了,比如弱势出击、力挽狂澜的熊倪,也有常胜将军临阵失常的遗憾。

  对于男台新人组合曹缘和张雁全,周继红给出的评价是“出色”,因为他俩新学的高难度动作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难度系数高达3.7,在本次比赛中拿到了101.01的高分。

  反观男子双人3米板,秦凯和罗玉通以稳定的发挥夺冠,但是整套动作的难度系数并不高,没有掌握像小将曹缘和张雁全那样的高难度“必杀技”,在当今世界跳水“冲击高难度”的大环境下显得有些落伍。而乌克兰和俄罗斯选手都掌握了109和307的高难度“杀手锏”动作,也都在此前的世界杯和欧锦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周继红承认:“这个项目的世界水平很高,发展也很快,我们确实在难度方面有短处。我们运动员目前还是保持在着北京奥运会时的难度系数,没有更大的空间去提升,比赛中只有百分百发挥,才能在比赛中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要是有一点闪失就会很被动。我们也很着急。”

  “但是冲击高难度存在风险,我们必须要在保证质量和稳定性的前提下提高难度,否则风险更大。其实在训练中,我们运动员也做了高难度动作的准备,但是否在比赛中使用、什么时候使用,还要看他们训练中的成功概率,”周继红说。

  至于男子双人3米板的人选问题,周继红表示,秦凯和罗玉通配合的时间不长,至今才半年多。“此前是秦凯和张新华配对,可是因为张新华在转体动作上有一些问题,6个比赛动作中有2个转体动作,还有两个中等难度的动作,等于失去了竞争力。所以,去年6月世界杯开赛前才换上了罗玉通。他们还需要更多比赛的锻炼和磨合,”周继红说。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