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字号球队相继迎来热身 高帅布帅展开隔空暗战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3月27日10:19

  国足和国奥在25日到29日5天的时间,将会打4场热身赛,其中国足3场,国奥一场。

  其中将于北京时间27日10:00进行的高洪波率领国足与哥斯达黎加国家队的比赛,以及当天14:00进行的布拉泽维奇率领的国奥与韩国国奥的两场比赛,被看做是高洪波和布拉泽维奇这两位国字号教头隔空的暗战。毕竟,在布拉泽维奇强势入主国奥后,外界都认为这是中国

  足协在为高洪波下课准备后手。因此,27日的两场比赛,将是比较直接地对比高布两位教头水准的大好机会。

  国足,继续练兵

  从阵容的配备看,高洪波此次带领的国家队是以老带新为主,除了杨智、杨昊等国足6大主力外,郑智和毛剑卿的回归也是看点。此外,国青国奥的马冲冲、张稀哲、谭天澄以及金敬道、吕鹏等人也将接受高洪波的考察。

  在本次出访哥斯达黎加的名单中,郑智成为一个焦点,而且他还被委任为这支国家队的队长。从位置来看,郑智可以胜任中卫、后腰和前腰三个位置。从具体的人员配备看,国足的防线稍显薄弱,郑智很可能会后撤出任中卫来提升防线的实力。除了郑智的位置难确定外,此次回归的毛剑卿在位置上也存在一定的变数。相比防线的实力不足,中场无疑是这支国足最强的一环,杨昊、于海和曲波都是高家军的主力,3人本场比赛也很可能会首发出场。作为高家军单箭头的第一人选,郜林此役定然会出现在锋线上,这也是高家军的固有配备。

  对于主帅高洪波来说,这次出访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热身,更大程度上是练兵考验新人,众位国奥国青的小将谁能成为亮点,我们也拭目以待。

  国奥,布帅首秀

  27日14:00,布拉泽维奇率领的国奥将在客场挑战韩国国奥,这也将是布帅上任后国奥的首次正式亮相。虽然国奥的人员不整,可是布帅依然直言目标就是取胜,打破恐韩症。从韩国国奥的角度看,迎战中国队的这支球队并没有寄诚庸、具子哲以及池东元等名将,是一支纯正意义的二队,这也给了国奥客场赢球的机会。

  自从2010年12月11日挂帅国奥以来,布帅已经带领国奥队打了多场热身赛。这其中既有与中超中甲球队的较量,也有出访埃及的热身赛,总共的9场热身赛中,国奥队取得了5胜3平1负的不俗战绩,近8场比赛更是保持不败。不过,国奥一直没有正式亮相的机会,此次远征韩国将是布帅的正式首秀。

  由于国家队的征调和中甲本周末开幕,此次出征韩国的国奥队主要是以中超球员为主,阵容并不完整。不过,布帅并不在乎这些,他的目标就是要取胜。此外,海归两将王刚和汪洋也让布帅有了更多的选择。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