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西班牙新闻

哈维自叹不如齐达内 承认目前西班牙队史上最好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3月27日13:06

  欧洲杯预赛,西班牙对捷克的比赛,西班牙主场2比1逆转取胜捷克,普拉希尔先拔头筹,比利亚梅开二度。西班牙4战全胜6分领跑。

  一个国家的足球,往往由一代球员来标志。这一代球员中必然有传奇性的球员,他们的上场次数往往超过百场,比如英格兰的希尔顿,德国的马特乌斯,巴西的卡福,法国的图拉姆。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西班牙人带着羡慕的眼神看这些出场次数能够达到百场的球员,但26日这一天,西班牙也多了一位出场次数达到百场的球员,他就是巴萨中场哈维,值得一提的是,卡西利亚斯的上场次数已经达到118场,普约尔(94场)、托雷斯(84场)、阿隆索(83场)也开始接近百场的纪录,用西班牙媒体的话来说,目前西班牙的“百场一代“是独树一帜的,各大强队在这方面都无法与西班牙相比。

  西班牙的这一代球员既是欧洲冠军,又是世界冠军,一向谦虚的哈维也表示:“这是西班牙足球历史上最强的一代。”《马卡报》甚至给这一代球员起了个“百场五鹰”的外号。除了这些球员,拉莫斯、法布雷加斯等球员也在不断改写上场次数,这些球员将在未来很多年里都引领西班牙。《马卡报》表示,西班牙国家队现在就有两名上场次数超过百场的球员,目前各大强队中在这一点上无法与西班牙相提并论。这是有冠军运的一代,尽管哈维表示自己还无法与齐达内相比,但他接受西班牙国家队已经是史上最强的看法。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情况,哈维表示:“在国家队,大家对我好到了极点。我在国家队最好的时刻,就是拿到欧洲杯和世界杯的时刻,最坏的时刻,则是大家不信任我们的时候。”

  西班牙对捷克,对手上半场先得分,西班牙一度陷入困境,下半场围攻对手也迟迟未能扳平比分,但哈维和他的队友们没有放弃,继续坚持自己的进攻足球、技术足球,最终扳平比分并且在短时间内又逆转对手。哈维表示:“我们的获胜是大家努力的结果,球队的成功在于我们非常相信西班牙足球的风格。在大家不相信我们,不认为我们能获胜的时候,我们创造了时代。”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