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韩媒误认买提江来自非洲 捧朴成具非凡足球天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7日18:45

    搜狐体育讯 0-1不敌韩国国奥,布家军的正式亮相之战以失败而告终。不过在本场比赛,国奥队的首发出场的11人当中,有3人则是少数民族,他们分别是维吾尔族球员买提江、巴力以及朝鲜族球员朴成。

  韩国媒体《体育韩国》赛后特别撰文介绍了中国队的8号球员买提江:“在中韩比赛的首发阵容中,有一个不同寻常的名字引起人们关注,中国队8号木热合买提江·莫扎帕,来自山东鲁能队的20岁小将。 ”

  《体育韩国》在报道中介绍说,最初开始还以为这名球员是被“归化”到中国队的:“买提江给人一种来自非洲的感觉。但事实上,他是一名维吾尔族的中国籍球员。”而在随后介绍买提江的运动生涯时,《体育韩国》介绍了他年少成名的经历:“在2010年,买提江作为中国国青队的主力参加了U19亚青赛,而且在去年年初入选了中国国家队(备战东亚四强赛)。上赛季,他是被租借到了河南建业,并且完成了自己在职业联赛处子年的演出。”

  此战,买提江作为先发,身披8号出任后腰。《体育韩国》在赛后给出的评语:“在后卫和中场之间,起着瓦解对手进攻的屏障作用。比赛中,他的不惜体力的奔跑,试图瓦解韩国队的攻势。”但在下半场开始,买提江便被赵宏略换下,显然,新疆小伙前半场的发挥没有得到老布的认可。

  而另一位被韩国媒体关注的球员,自然是朝鲜族小伙朴成了。比赛之后,韩媒《XportsNews》对朴成评价道:“他是中国国奥队阵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球员。他的表现,在中国队当中可以算是首屈一指的。”

  除朴成和买提江之外,中国队的左中场巴力也是一位少数民族球员。而看到中国国奥队的首发11人当中,有三人是少数民族球员,韩媒对此也感到有些惊讶。《XportsNews》就特地采访了深圳的《晶报》足球记者李宏文。对此,李宏文表示:“现在有很多新疆球员在中国各地学习足球,尤其是山东地区的鲁能足校。这对于中国足球的青训培养来说,是一件好对此事情。特别是他们的身体条件,和欧洲人近似,在中国地区有很大的优势。”

  而对于以朴成为首的朝鲜族球员,他表示:“朝鲜族球员在足球场上总是有着非凡的才能,像朴成这样的球员,就是特色球员的代表。”(搜狐体育 青林)

幻灯:国奥失球瞬间 王大雷鞭长莫及吴曦显无奈
(责任编辑:贾凡)

搜狐体育

1489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