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拉姆:拜仁换帅正确 不想重温欧冠决赛球童感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11年03月27日21:23

    搜狐体育讯 今天凌晨,德国国家队主场4-0轻取哈萨克斯坦。这不仅仅让德国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上占得先机,也让此役上场的六名拜仁球星们在郁闷的联赛之外稍稍感觉一些解气。队长拉姆也有心情忙里偷闲接受德国《图片报》的专访,就联赛里最近的换帅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问:拉姆先生,战胜哈萨克斯坦之后周二还有一场与澳大利亚的练习赛。说实话,会不会觉得在联赛的冲刺阶段还有这样接连的几场国家队比赛有点提不起兴致?

  拉姆:作为国家队队友老实说大家很少有时间这么一起训练比赛聚一聚,所以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这样的比赛包括练习赛都很重要,也有利于我们凝聚力的加强。但是这样的比赛确实无法与联赛或者欧冠收官阶段的关键比赛相提并论。

  问:那么下赛季如果拜仁无缘欧冠的话,这样的比赛会让你们觉得更有意思点?

  拉姆:我们当然不会允许这个前提条件成立!这个赛季我们只剩下了这一个目标:获得下赛季欧冠的参赛资格。为了这样一个目标我们必然会倾尽全力。

  问:如果还是只能打联盟杯呢?

  拉姆:说实话,我连想都不想去想这样的结果,联盟杯对我们来说没有吸引力,无论是城市、对手、球场还是观众的数量,我们都提不起兴致。我相信每一个懂球的人都这么认为。拜仁是要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较量的,而不是和一帮参加不了宴会的小孩子玩过家家。

  问:嗯,而且还有更糟糕的:明年的决赛在安联,而你们却可能连参赛资格都没有……

  拉姆:就像14年前。97年的决赛在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而当年夺冠的是多特蒙德。要知道,那时场上的球童里都有谁啊……

  问:大概有一帮人如今成了安联的明星吧。

  拉姆:对,有一个叫菲利普·拉姆的。我当时就站在场边看着他们放肆庆祝。我不想再像当年一样在自己的主场当个观众,我想要成为场上的主角。

  问:但是你们争夺本赛季联赛亚军的最大对手就是下赛季将执教你们的海因克斯。你认为他怎么样?

  拉姆:与他的合作让我感觉非常好。他知道拜仁是什么样的,也知道每个球员的特点。在他手下每个人都清楚自己的位置和责任。拜仁和海因克斯的组合听起来就很有感觉。

  问:08/09赛季他就在克林斯曼之后做过你们的救火队员。那个时候感觉如何?

  拉姆:他让我们重新感受到了足球的乐趣。那时赛季还有5场比赛,我们取得了4胜1平,这就是最好的证据。所以我认为,重新和他合作是非常正确的决定。

  问:范加尔没有拿出这样的证据吗?

  拉姆:他并不是唯一一个要对此负责的人,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糟糕赛季的制造者,每个人都犯了错,我也是。防守无力,进攻无方,我们浪费了太多的机会。

  问:但结果是只有这个教练必须离开……

  拉姆:在拜仁就是这样的,当你无法再让球队强大的时,就必须接受这样一个结果。我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对的。拜仁是一支以冠军为最基本目标的球队,我们习惯于每年都有一个甚至更多的冠军入账。如果没有成功,那么每个方面都会受到质疑,就像这个赛季一样。

  问:您认为这没有什么不对,但您是否觉得这公平呢?

  拉姆:这没有什么公平不公平的。做决定的人必须用一个实实在在的结果清楚地告诉每一个人,我们不能继续这样下去。这是正确的,现在我们所有人都知道自己究竟要负责什么。

  问:现在联赛里教练们开始互换岗位了,您觉得对球员来说这有什么影响?

  拉姆:像上周那种集体交换教练的情况我还真没遇到过。我不认为一个教练在同一个赛季里执教两支来自同一联赛的球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问:您指的是马加特?他曾经也执教过拜仁。

  拉姆:我是在斯图加特的时候被马加特带到一线队成为职业球员并最终入选国家队的。在拜仁的时候他也为球队带来了两连双冠的成绩,这证明了他确实是有实力的。

  问:不认为他过于迷恋权力吗?

  拉姆:如果一支球队想要获得什么样的荣誉,纪律与规则在日常的训练里是非常重要的。拿国家队举个例:教练做出一个决定,并且让球员们清楚地了解了他为什么要这么做,然后球员们就会自觉照做。我觉得这其实是一个很理想的状态。

  问:联赛可以从国家队学到什么?

  拉姆:要这样将联赛和国家队相提并论的话,联赛也太不讨人喜欢了。毕竟联赛是日常的工作。不过,勒夫确实是一个有远见的人,他并不单纯只考虑眼前的这一场比赛。

  问:您认为自己确实有能力成为国家队队长吗?

  拉姆:如果巴拉克不在的话,是的。

  问:那如果巴拉克回来呢?

  拉姆:那当然就是他。

  问:这是你们与勒夫约定的吗?

  拉姆:当然。关于这个话题我们已经说得很多很清楚了。我们两个人,巴拉克和我都不想再考虑这个问题。

  问:来谈谈您的书。这本书预计9月份出版,觉得它会轰动足球界吗?

  拉姆:不,为什么要这样?它就是一本书,一本喜欢足球的年轻人们想要去读的书。我只是不想让他们觉得一个职业球员离他们有多么遥远,我想告诉他们,在场上的90分钟之外,球员们的生活还有很多内容。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