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平哥队郜林替补梅开二度 郑智回归表现不俗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3月28日09:24

  在国足A队主场1:1战平新西兰队后,高洪波率领的国足B队同样只取得一场平局。昨天上午,经过90分钟激战,客场作战的中国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替补上场的郜林在下半时开始阶段以及伤停补时的两粒进球,2:2逼平哥斯达黎加队。尴尬的是,在过去34年里,国足在中北美地区参加的友谊赛,无一胜绩。

  替补郜林梅开二度

  本场比赛是中国男足历史上第一次造访哥斯达黎加,赛前中国援建的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正式举行启用仪式,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出席了仪式。中国援建哥斯达黎加体育场项目是迄今为止中国对哥的最大援助项目。该体育场能容纳观众35000余人,是目前中北美地区首屈一指的综合性体育赛场。

  比赛开始后,两队似乎很“友谊”,拼抢并不是很激烈,技术更为娴熟的哥斯达黎加队很快控制了场上局势,在第38分钟和第46分钟连进两球,2:0领先结束上半场。

  国足主帅高洪波在下半场调整了战术,换上了郜林和关震。调整迅速体现效果,第47分钟,中国队左侧由于海送出传中,郜林门前力压防守球员头球攻门,皮球角度极刁飞入球门死角,中国队将比分追为1:2,这粒进球也结束了此前国足406分钟无运动战进球的尴尬。此后中国队也获得了多次机会,但均未把握住。眼看中国队就要1球小负,关键时刻又是郜林站了出来,补时第2分钟,中国队中路连续快速传递,叶伟超将球传至右侧空当,郜林稍作调整后果断抽射,皮球从哥斯达黎加门将两腿间飞入球门,中国队将比分追平。

  郑智回归表现不俗

  在武汉,李玮锋完成了重回国家队的首秀。国足远征哥斯达黎加,另一名老将郑智也时隔388天后再次为国足出战。本场比赛,郑智首发打满90分钟。出任前腰的郑智在中前场的跑动很积极,第7分钟,他送出一脚精彩的直塞,这一次可惜于海被对方卡住位,没有形成传中。下半场第62分钟和第67分钟的两次分球也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出任前腰的郑智基本完成了任务,某种程度上他就是这支国足的魂。

  赛后,国足主帅高洪波对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尽管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目前的气温与北京相差很大,但队员们努力适应了当地气候,客场作战是一种锻炼,作为职业运动员,应时刻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这一点全队做得很不错。”

  同步播报>>>

  布帅首秀国奥丑陋

  0:1不敌韩国国奥上半场竟然零射门

  昨天,中国国奥队客场挑战韩国国奥队,这是布拉泽维奇上任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不过,这位曾经率领克罗地亚队获得世界杯季军的神奇教练似乎并未给国奥队带来太多新东西,国奥队全场处于下风,上半场更是零射门,最终0:1不敌对手。

  国奥队曾在去年的亚运会上与韩国队交手,结果0:3告负。与当时相比,本场比赛国奥队也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进步,全场处于下风,控球率仅为36.3%,上半场零射门,全场也仅有1次射正对方球门。第14分钟,韩国队金烔燮门前包抄攻入制胜进球。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倔强的克罗地亚老头并不愿意承认失败,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认为,中国国奥队只是组队时间太短,“韩国队已经配合两年了,我们是刚组建的一支新的队伍,相信我们在一起6个月之后,我们会赢下这个对手。”

  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布帅还拿著名记者马德兴开起了玩笑,“马,你有没有问题要问?这场比赛满意不满意?”这样的笑话也引来中国记者们的笑声。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