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 2011三亚沙滩排球公开赛 > 2011三亚沙排赛动态

三亚沙排赛回顾:08年举办 2010年国歌首度响起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8日11:41

    搜狐体育讯 2008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首次落户三亚,来自27个国家的72支球队来到三亚,比赛最终取得很大成功,受到各方一致好评。女子方面来自美国的组合凯西和罗斯获得了首届三亚公开赛的冠军,张希和黄影获得了亚军,而季军被美国的另一对组合布拉纳和特纳。男子方面的冠亚军被巴西包揽,季军被阿根廷选手获得。当年年底,三亚市政府就正式将沙滩排球作为市球,力推三亚公开赛。

  2009年,经过两年的举办,三亚公开赛已经成为三亚国际化的主要推动力,由于比赛的国际化和全球直播等因素,更多的外国友人通过比赛看到了三亚的蓝天碧海、白沙椰影,迷上了三亚。39个国家,124支队伍的庞大数量让三亚沙排又一次升级。当年的女子比赛,瑞士黑马组合西蒙尼和纳丁一路黑到决赛,最终击败了美国组合赛会头号种子凯西和罗斯获得了金牌,后者屈居亚军,季军仍被08年季军获得组合布拉纳和特纳获得。男子方面冠军被2009年年度最佳运动员理查德所在的荷兰组合获得,而亚军是来自中国的组合吴鹏根和徐林胤。季军被西班牙组合帕布洛和艾德里安收入囊中。

  2010年,世界沙排巡回赛三亚公开赛在美丽的三亚湾已经成功举办三次,自筹办之日起,该赛事就得到三亚市政府、海南电视台以及社会的广泛支持和关注,三亚公开赛已成为三亚乃至中国的一张“体育名片”。最终,中国组合张希薛晨获得了比赛的冠军,中国国歌也首次在三亚国际沙排赛场内响起,亚军和季军分别被德国组合萨拉和劳拉以及美国组合凯西和罗斯获得。

  三年的发展三亚沙排公开赛以惊人的速度不断发展,奖金从每个性别组17.5万美元增加到19万美元。更多更优秀的运动员参与到三亚公开赛的比赛中来。三亚公开赛已经成为了世界巡回赛中的一大亮点。

  今年,三亚公开赛成为了伦敦奥运积分赛,并且将赛期提前到了4月底进行,决赛将于五月一日上演。这也会吸引更多的国内外媒体的关注,沙排运动也将会在中国的发展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