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阵痛期中甲首轮败北 徐根宝:半年过渡调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3月28日12:57
  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一边是刚刚卖掉5名主力、用所得2000万来养球队的东亚队,另一边则是本赛季投入高达7000万人民币、立志完成冲超的大连阿尔滨,在这种巨大的投入差距面前,昨天在主场迎来赛季首秀的东亚队无奈地吞下了失利的苦果。只不过,0:1的比分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至少徐根宝认为这样的一场失败不足为惧,“问题是一大堆,但没关系,第一场嘛,慢慢来吧!这就是足球。 ”

  比赛结束之后,徐根宝似乎也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他还专门走到大连队休息室,向获得胜利的老友迟尚斌送去了祝贺。当初叱诧风云的两名甲A金牌教头,如今又一起站在了中甲联赛的赛场上。

  走掉五人 影响不小

  比赛开始前,徐根宝曾经表示,虽然球队走了五名重要的球员,但整体实力依然不减。目前,东亚队正处于一个“阵痛期”,这一点就连教练蒋炳尧也毫不避讳。

  “输球的主要问题,是没有打出自己的东西。应该说东亚好的地方是在整体,但很遗憾,我们今天在整体上的优势没体现出来,所以输球也很正常。 ”与此同时,蒋炳尧也承认今年的人员变动使得球队需要一段时间来重新磨合阵容,“他们的离开肯定有影响。这场比赛我们在这些位置上用了一些新人,希望通过训练去弥补,但就现在看来,我觉得我们这种缺失还没有弥补好。 ”
   
    他表示,这些新人面对第一场比赛,可能在心理上还没有准备好,所以在场上还显得比较紧张,导致发挥也很不好,而该如何弥补整体上的缺失,蒋炳尧认为接下来要通过训练和比赛去加固,“从现在看来,我觉得还需要两到三场才能缓过来。 ”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的比赛中,戴上队长袖标的外援尼古拉还吃到了一张红牌,当时比赛进行至下半场,尼古拉和对方孙珀由于铲球发生争执,被主裁判双双红牌罚下。 “他的下场当然也打乱了球队的节奏,我们的整体站位必须靠后,这就导致了我们中场失去了控制力。尼古拉的红牌,其实不仅是这场比赛,对于我们下场比赛也有影响。 ”

  观众不少 根宝不急

  昨天,重新出山主抓球队训练的徐根宝一直都坐在主席台上看球,比赛结束之后,他似乎也并没有让失利影响到自己的情绪,而是起身来到了大连队的休息室,找到了自己当初甲A赛场上的老对手迟尚斌。一番寒暄之后,迟尚斌说:“根宝啊,咱们年龄都到了……”

  “我就是承认老了,也得做啊,基地里一堆堆事情在那呢! ”听到根宝的这句回答,两个人都笑了起来,“只不过你们的两个外援真是不错,20号(莫雷拉)有横向的跑动,位置比较飘,9号(金尼)威胁更大,他有头球,脚下也拿得住球。 ”说到这里,恰好胡兆军从休息室里往外走,徐根宝立即转过去对李明说:“你很厉害嘛,把胡兆军也弄过来了,想当初我在大连队的时候,他才多大啊……”

  和老友见面总是开心的,但现如今摆在徐根宝面前的问题却有很多,“阵容大变,问题总是会有的,只能慢慢来吧。 ”徐根宝说:“从这场比赛来看,对方的球员比较有经验,但这才第一场比赛,没关系的,放开打就是了。 ”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让徐根宝略感欣慰的还有不少球迷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在临走前他特地关照了一下休息室里的球员们,“今天观众不少的,下一场一定要努力!观众来看球,肯定是想赢球的,现在这个表现离 "把观众打回来"还有一定的距离,只不过我们有信心,用半年左右的时间,这批球员一定能够赶上来。 ”

  作者:陈海翔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