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表现平平黄健翔表不满:有些人纯属打酱油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华商晨报
2011年03月28日15:09

  晨报讯(记者 周松)昨日,中国援建哥斯达黎加的新球场进行的揭幕庆典上,高洪波率领的国足与哥斯达黎加国家队2:2战平。

  由于事先沟通不畅,国足在本月末的热身赛安排早早确定在武汉,但是后来突然接到出访哥斯达黎加的任务,时间上“撞车”,结果国足不得不分成两拨,其中一拨就由主帅高洪波挑选恒大和国安球员为主要班底组队前往哥斯达黎加比赛。

  在昨天的比赛中,这支国足的中前场球员外界还比较熟悉,郜林、曲波、毛剑卿、于海以及郑智等人都算是国足的老人儿,但是在后卫线上,只有张林芃名气尚可,其他三人张成林、郎征与马冲冲基本上属于“陌生人”,尤其是马冲冲这名第一次穿上国家队战袍的临时国脚,比赛中的表现有些业余,一名未通过联赛考验、经验不足的球员是如何能进入国足主帅高洪波法眼的令人感到莫名其妙。马冲冲在比赛中犯下了太多的错误,包括失位和传球失误等等,名嘴黄健翔直言不讳地说:“有的人恐怕这辈子就只有这一次机会穿国家队球衣。”

  比赛也确实印证了国足后防的糟糕,半场结束时国足就已经0:2落后,要不是下半场郜林发挥神勇打进两球,国足本场比赛将更加窝囊。

  当地媒体:咋不乘胜追击呢?

  哥斯达黎加队2:0领先的情况下,被扳成2:2平。看到自己的球队没能拿下比赛,当地媒体普遍感到失望。

  哥斯达黎加《民族报》赛后评论认为,这是一场本可以拿下的比赛,却没有想到最终会成为一场平局。很显然,当地媒体看轻中国队的实力,特别是上半场的双方表现让当地记者更加感觉哥斯达黎加队有能力用一场胜利来庆贺新体育场落成。

  评论指责球队缺乏强烈的进攻欲望,没能在2:0领先的情况下乘胜追击,认为如果下半场继续进攻的话,中国队很难带走一个平局。

  本报记者 刘阳 编译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