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2-2平哥斯达黎加 青春牌+铁三角=意外惊喜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3月28日15:11

  昨天,出访哥斯达黎加的中国队收获一场意外惊喜,2球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郜林连扳2球,逼平东道主。

  高洪波排出的阵容显然是“虎头蛇尾”,中前场有郑智、杨昊、曲波、于海等国足主力球员,后卫线却让张成林、郎征、马冲冲三名从未代表中国队打过国际比赛的年轻球员与比他们大不了多少的张琳芃组成。上半场客队7次射门,5次打在球门范围之内,由此可见对手进攻能力和中国队年轻防线的孱弱。

  第39分钟,主队前锋萨博里奥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面对杨智冷静低射远角破门。伤停补时阶段,巴兰特斯接界外球利用个人技术摆脱后传左侧空当,奥维耶多禁区内大力低射,杨智扑球失手漏到身后,布伦内斯门前近距离补射空门再入一球。为了保护杨智的信心不被摧毁,高洪波下半场将其换下,派上了第二门将关震。毛剑卿也被换下,正印前锋郜林登场,郑智、杨昊和郜林在中前场形成“恒大铁三角”。

  此举收到效果,中国队下半场第一次进攻,于海左路起球郜林中路头球攻门扳回一分。中国队的表现明显好过上半场,于海和曲波两个边路打得比较活跃。高洪波陆续用年轻的中场球员金敬道换下左后卫马冲冲,张稀哲换下于海,继续大打青春牌和攻势足球。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的努力得到回报,郜林接恒大队友叶伟超的传球突入禁区,一脚大力抽射扳平。

  本场比赛,高洪波最大的收获是“恒大铁三角”和几名1991年出生的年轻球员,尤其是老将郑智的表现完全符合高洪波的胃口,今后他和李玮锋将会是中国队世预赛上的两大支柱。

  国足伤兵不断 教练小心翼翼

  新报武汉电 两场热身赛倒下两个国门,这让整个国足教练组非常头痛。留守武汉的国足29日与洪都拉斯队较量,教练组唯恐再产生伤员。

  与新西兰队比赛被撞伤的曾诚,已经确定是肩部旧伤发作和轻度气胸,至少要休息两周。昨天出访哥斯达黎加的中国队也传来令人烦恼的消息,虽然郜林状态出色,下半场独中两元,最终2:2逼平对手,但正选门将杨智手指也受了伤,高洪波下半场将其换下场,目前伤势情况并不明朗。国足教练组担心两位门将“受工伤”会招致俱乐部的不满。

  留守国足教练组第一时间获悉了杨智受伤的情况,区楚良大摇其头,虽没讲任何话,但还是看得出他很无奈。为了不让更多的俱乐部发难,国足昨天的训练非常注意动作幅度,尽量不发生身体接触,荣昊边路多次形成突破,防守队员并没有尽全力去拼抢。

  让人不敢恭维的是,国足的几次射门都直接飞出训练场的铁网,有的干脆在空中越过训练场边休息室飞到场外,保安不得不马上跑出去把球捡回来,因为一旦皮球在场外被球迷抱走,现场的保安人员是要挨骂的。搞笑的是有一次射门直接飞到了休息室的楼顶上。无奈之下,保安人员只得拿来高梯,爬上楼顶把球捡下来。

  少帅星夜回国驰援 洪都拉斯主力作赛

  新报武汉电 国足29日的对手洪都拉斯队抵汉。与阵容“残缺”的新西兰队不同,洪都拉斯队几乎派出了全部世界杯主力。3月25日,洪都拉斯队与韩国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惨吞四弹。

  26日下午,洪都拉斯队出现在武体中心,阵容和去年参加世界杯时相比出入不大,除去效力于意甲国米的苏亚佐之外,海外效力的球员基本到齐,其中包括中国球迷熟悉的大小马丁内斯、莱昂、萨比隆等在中超效力的球员。洪都拉斯队训练极为认真,刚刚上任两周的新主帅苏亚雷斯直言,希望能在中国获得一场胜利。

  据组委会方面透露,北京时间昨天上午,高洪波率领的中国队客战哥斯达黎加队后,他随即启程驰援武汉,如果中转的航班不发生延误的话,高洪波将亲自指挥国足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而留守国足方面,由于要兼顾各俱乐部的利益,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除了“威锋组合”等几名核心队员之外,其余位置采取轮换制。这也是高洪波在率队出访前就定下的方案。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