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34年做客中北美不胜 二队远渡重洋逼平强敌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燕赵都市报
2011年03月28日15:40

  本栏撰文/本报记者王伟宏

  昨天,高洪波率领的“国足二队”在中国援建的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与东道主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最终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郜林的压哨进球,2:2逼平对手。自从1977年击败牙买加之后,国足已经34年没有在中北美地区获得过胜利,战绩是尴尬的2平9负。

  “国足二队”远涉重洋对阵哥斯达黎加,高洪波率领的老少爷们将一场友谊赛踢得热火朝天,却瑜难掩瑕。

  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中国援建项目,本场比赛也是该体育场的首秀。假如你看到哥方赛前“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非凡的馈赠”的大条幅,你就能明白这是一场何等友谊的比赛。

  哥斯达黎加队很快进入了角色,熟稔地演绎出这场比赛最本质的真谛。但花钱买了门票的球迷不干,他们的嘘声也让哥斯达黎加队脸上有些挂不住,半小时后,哥斯达黎加队突变风向,并很快打进两球。

  在哥斯达黎加队发力的一刻钟内,“国足二队”被逼得无所适从。假如说第一粒失球,是因为还未缓过神来,以致后防依然优哉游哉的话,那么第二粒失球,却是无论如何都能证明一些问题的——— 一记横传穿越了“国足二队”的中场,一记斜传撕裂了最后的防线,然后是门前连番轰炸最终破门。

  掌控局面之后,哥队很快收敛起锋芒。队史上进球最多的丰塞卡,下半场获得单刀时,竟然礼节性将球踢到张琳身上,因为此时,志在检验队员、全力以赴的“国足二队”依然落后……

  下半场,郜林的确两次在运动战中进球,让国足告别了406分钟运动战无进球的尴尬。但假如你够细心,便会发现郜林头球扳回一城的时候,站在他两侧的对方球员都没有动作,他身后的那位仁兄更是后退了两步,以防被起跳的郜林“砸住”;补时郜林突入对方禁区的时候,防守队员加速猛追有望形成逼抢之势的一刻,突然减速……

  从这些细节来看,这场比赛并不具备检验球员的意义,“国足二队”搞错了定位,不但冲淡了友谊的气氛,还落个不露脸。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