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中超队报:鲶鱼现身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1年03月28日17:03

    搜狐体育讯 在2011赛季中超即将拉开战幕之时,你有什么想法?

  这应该是个与众不同的一个赛季,说他与众不同,是因为有能力夺冠的球队达到了四支,依次是山东、天津、广州、杭州,有可能冲击下赛季亚冠资格的球队还包括了北京、陕西、大连,这可能是职业化后,顶级联赛第一次出现了如此庞大的第一集团;新赛季的与众不同,还表现在赛季前的主帅更迭上,深圳队终于请来了中国球迷心仪己久的特鲁希埃,而成都队,则在联赛尚未开打之时就传出了主帅王宝山辞职的新闻。一切的一切,都昭示着这将是一个不平凡的赛季。主帅的更迭,同样反应了本赛季中超竞争的激烈,深圳队希望打入亚冠,因此请来了特鲁希埃;而成足在回归中超之后就被视为降级热门,王宝山辞职的原因也在这里,他无法凭借着个人力量来帮助球队完成保级。

  新赛季中超的战斗,亦是从赛季前的转会市场中燃起的,点燃这把火,是广州恒大俱乐部。

  冬季转会中,恒大在转会市场上巨大的投资额震撼了其他俱乐部,连北京国安这种国企都开始正面阻击恒大,更有所谓的“反恒大联盟”一说。公平的说,恒大在转会市场上的强势投入至少对于本赛季的中超是有益的,每支球队至少投入了精力来防止球员流失,同时在转会市场上也不知不觉的增加了投入。

  许家印在赛季前,明确表示恒大的第一个目标是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并在2012赛季冲击亚冠冠军,前一个目标可能实现,后一个目标则必须观察。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以及下赛季亚冠资格的竞争,将空前激烈,许家印以及广州恒大俱乐对新赛季的竞争起到催化作用。

  从这个角度来看,本赛季的中超是值得期待的,当一支实力强大的球队以张扬的方式进入了联赛后,就必然会引起联赛的反应。争冠球队变得紧张起来,因为他们必须把所有精力集中在球场上,任何一点失误都会使他们失去夺冠的机会;中游球队变得紧张起来,因为如果他们不小心,就随时可能降级;降级热门也变得紧张起来,他们必须证明他们有能力留在中超中,他们必须一场场的去拼。用蝴蝶效应形容恒大的出现可能还不算贴切,这是一种鲶鱼效应,当中超所有球队按照约定俗成的规则去处理转会、资金投入等等事项之时,突然闯入了不按理出牌的恒大,恒大的侵略性使其他俱乐部感到了紧张,恒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改变了中超俱乐部的个体生存形态。

  很多球迷对于恒大的房地产商色彩保持了批判的态度,但是从足球的层面来看,恒大的投资对于中超是有益的,当恒大签下杨昊的时,连北京国安都开始重视这个对手。我们应该相信,恒大打破了中国足球的某些规则。

  我们有理由相信本赛季中超是精彩,因为出现一支充满侵略性的恒大俱乐部。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