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郜林梅开二度国足2-2平劲敌 高洪波:难奈高温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南国早报
2011年03月28日17:21

  当地时间26日晚,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中国援建的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与哥斯达黎加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最终客场作战的国足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2∶2逼平东道主。

  在3万多当地球迷的助威下,哥斯达黎加队开场后不断加强进攻力度,甚至经常有9人在中国队半场活动,终于在第39分钟的一次运动战中获得机会,萨博里奥反越位成功,面对国足门将杨智冷静推射,将皮球送入中国队大门。进球后的哥斯达黎加进攻更加流畅,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的最后一次进攻中,主队的布雷内斯在门前补射破门。半场结束,中国队以0∶2落后。

  下半场峰回路转,开场后仅2分钟,郜林摆脱防守球员后头球建功,将比分扳为1∶2,这也让现场为数不多的中国球迷见到了一丝扳平的希望。随后,国足队员通过耐心的地面短传配合创造了几次精彩的进攻,只是到对方禁区后并没有形成有威胁的打门。面对阵容完整的哥斯达黎加,以半数主力阵容迎战的中国队仍然处于下风,门前险情不断。好在门将杨智下半场的表现可圈可点,并成功扑出了一次单刀球。

  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郜林抓住最后机会,接到队友传球后,面对对方门将果断施射,将比分扳为2∶2平。

  本场友谊赛在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移交启用仪式结束后开始,中国队摆出了451的阵形迎战,国足场上队长郑智并没有如赛前传闻出现在中卫的位置上,而是被主教练高洪波派往中前场,国足后场则由国安球员郎征和马冲冲坐镇。

  此役对于双方的意义完全不同。赛前,国足主教练高洪波表示,国足队员经过近30个小时的飞行才到达客场,且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目前的气温与北京相差很大,舟车劳顿的国足队员们正在恢复状态,因此本场比赛的主要目的是为国家体育场落成仪式助兴,同时希望借此机会与水平相对较高的哥斯达黎加队进行技术切磋、交流;而对于哥斯达黎加的小伙子们来说,他们希望能带给本土球迷一场胜利。

  由中国援建的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24日在该国首都圣何塞竣工,这是目前中美洲地区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综合性体育场。体育场占地近10万平方米,可容纳3.5万人。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