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五征杯登山赛山东五莲山将开战 青山秀水迎健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8日17:56

    搜狐体育讯 “五征杯”2011年全国登山比赛暨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五莲山站)将于5月8日至10日在风景如画的山东省五莲县五莲山风景区举行。这是记者从3月28日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布厅举行的“‘五征杯’2011年全国登山比赛暨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五莲山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全国登山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今年重点推出的又一群众性赛事,也是该中心正式出台全国登山比赛规则后举办的第一个规范性登山赛事。为了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十二五”期间《全民健身计划》,登山中心将广大群众普遍喜爱参与的登山活动进行了运动学研究和规范,制订和出台了竞赛规则。山东省五莲县第一次承办该赛事,并且与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这一品牌项目有机地结合起来。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日照市体育局和五莲县人民政府承办,五莲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五莲山风景区管委和山东五征集团共同协办。宗旨为“山海一体、健康旅游”、“全民健身、你我同行”。本次登山比赛已被列为山东省2011年重大体育赛事项目。比赛共设男、女中年和青年组,12公里和4.2公里两条比赛路线。注册运动员和登山爱好者均可在4月25日前通过网络进行报名。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五莲山站)也在比赛期间同时举行。


  据五莲县政府县长杜江涛介绍,五莲县位于山东半岛西南翼,因境内秀美的五莲山而得名,东邻“山东半岛发展龙头”青岛市,北依“国际风筝城”潍坊市,南靠“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日照市,被国务院确定为“沿海经济开放县”,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县、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山东旅游强县等多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五莲地处黄海之滨,气候宜人,山清水秀,生态环境优美,是山东省三大生态旅游区之一。特别是本次赛事举办地国家4A级旅游区五莲山风景区内,被苏轼誉为“奇秀不减雁荡”的五莲山和江北最大的野生杜鹃花园九仙山,群峰耸立、峰峦叠嶂,拥有得天独厚的登山健身条件。赛事举办期间,恰逢景区内的万亩野生杜鹃花竞相盛开之时,正是踏青赏花、旅游健身的好时节,非常适宜举办户外运动。同时,作为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县,五莲县近几年成功承办了中国乒乓球擂台赛、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锦标赛等国家级体育赛事,积累了承办重大赛事的成功经验。


  五莲县将以举办本次登山比赛为契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加快推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努力把五莲建设成为国家级户外运动基地和“青山秀水温泉近海”宜居城市,吸引更多的游客来五莲休闲健身、观光旅游、促进全县旅游业提档升级,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迎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