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实德

中超阅兵之恒大:银河战舰起航 升班马欲演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郁
2011年03月29日07:50

    搜狐体育讯 恒大是一阵风暴,这种风暴从排球刮至足球,从中甲刮到中超,风暴级别越升越高。恒大在2011是一种颠覆,还是一个笑话,这将是2011中超超八世最为引人入胜的一个悬念。

  引援:恒大和绿城是本赛季用满了五名内援和五名外援的球队。相比于绿城,恒大要造成的轰动要大得多。内援方面,他们引进了冯潇霆、姜宁、杨昊、张琳芃和杨君。除了杨君,其他四人都是现役国脚。五个人中,杨昊和杨君是自由转会而来,另外三人,恒大都投入了大价钱,冯潇霆超过1000万,姜宁的身价大约700万,张琳芃500万左右,在内援的投入方面,恒大的投入超过2000万。和内援相比,恒大在外援方面的投入更加让人震撼。前锋克莱奥的身价是320万欧元,后卫保隆的身价是350万美元,雷纳托的转会费用是225万美元。在三个外援身上,恒大的投入超过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000万元,也就是说,恒大今年的引援投入将近一亿。另外,韩国人赵源熙免费加盟恒大。另外,不要忽略去年就以350万美元身价转会而来的巴西猎豹穆里奇,外援讲求一分钱一分货,可以说恒大的外援实力,的确是中超十六支队伍最强的。

  不过对于恒大来说,这也是一把双刃剑。其最伤脑筋之处有二。一是磨合,二是平衡。这也是最为考验主教练李章洙的地方。

  主帅:李章洙留任。李章洙冒了一回险,当了一次中甲的主教练。虽然偶有风浪,不过李章洙安然度过。可以说,这个险李章洙冒得值。不过这也是一次没有退路的冒险,因为恒大提供给李章洙的环境是在是太优越了,要钱给钱,要权给权,要人给人。李章洙如果再不能取得中超冠军,那么李章洙的牌子就要砸了。

  李章洙有自己的优势,他熟悉中国足球,他可以把一般的球队带到一个强队的高度,但是能否把一个强队带成一支超强队,这是李章洙在中国唯一欠缺说服力的地方。预计在李章洙的带领下,恒大很有机会进入前三,取得明年的亚冠资格。

  投入:恒大投入巨大。引援方面就投入9000万。此前,恒大宣布了自己的奖金方案,那就是赢球奖500万,平球奖100万,输球扣300万。如果对照前两年中超战绩,恒大如果取得第三获得亚冠资格,那么其发放的奖金应该超过5000万。如果其取得像去年鲁能一样的战绩夺冠,那么奖金将超过9000万。当然不排除恒大跌出前四,即使这样,保守估计,恒大的奖金应该会超过3000万。加上队员的工资,恒大在球队方面的投入,今年在两亿左右。另外,恒大光在开幕式上的投入就超过五千万,再加上球队其他日常费用,恒大的净开支将会超过两亿五千万。这是一种比较保守的估计数字。如果恒大的成绩打得好,最后估计恒大的的开支将超过3个亿。

  在收入方面,今年恒大没有冠名商,胸前背后的广告都是自己消化,他们最大的收入来源是门票和现场广告牌收入。不过比起恒大庞大的支出来说,这些钱差不多可以忽略不计。

  目标:恒大是上赛季的中甲冠军。2011年中超赛季,恒大提出的目标是“保六争四”。原来这个目标是冲着亚冠资格而去的。不过在足协杯的规定出台以后(足协杯冠军参加亚冠,随之的变化是中超前三名才有机会踢亚冠),恒大方面的官方目标虽然没有改变。不过获得亚冠资格是他们的底线。

  按照牌面上的实力估计,恒大有机会实现这样的目标。不过在全民围剿恒大的背景下,恒大面临场场都是恶战的局面。不过这是恒大已经预见到的局面,不管如何,恒大仍然有机会实现自己今年的赛季目标。 (秦郁)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