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巴西百球门将注定载入史册 球迷:比中国前锋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3月29日02:18

  切尼注定会被载入史册

  一般来说,在足球场上,门将位置的球员主要职责是把守住球门,尽可能让对手少进球。但是也有部分门将进攻欲望强烈,他们往往在关键时刻也可以冲锋陷阵,成为球队一个秘密进球武器。可以说,这样的球员给足球比赛增添了不少的乐趣。28日,在巴西圣保罗州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圣保罗凭借门将切尼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最终2比1战胜科林蒂安。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任意球是这位门将职业生涯攻进的第100球。目前统计看,切尼已成为世界足坛史上进球最多的门将。

  他破门帮球队获胜

  巴西圣保罗州联赛,圣保罗对阵科林蒂安,这场圣保罗德比大战中,主裁共出示了三张红牌,比赛场面相当激烈。但这场比赛无疑成就了一个人,此人就是圣保罗门将切尼。

  上半场开始仅4分钟,圣保罗就取得比分领先。下半场第9分钟,最令球迷吃惊的时刻到了,圣保罗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此时,门将切尼走向前场来主罚这个任意球,有意思的是,居然没有一名队友和他争抢这次机会,而切尼不负众望,任意球踢出一道绝妙弧线,将球送入对方球门死角。最终,圣保罗有惊无险地以2比1击败科林蒂安,取得一场关键的胜利。需要指出的是,这是圣保罗自2007年以来,第一次击败科林蒂安。当然,圣保罗取得胜利应该归功于门将切尼在攻防两端的出色发挥。

  他攻进百球创历史

  圣保罗对阵科林蒂安,门将切尼打进了里程碑式的进球,本场他的任意球破门是其职业生涯的第100球。据目前官方统计,切尼成为世界足坛史上进球最多的门将。

  据悉,在切尼职业生涯的100个进球中,多达55个任意球破门,1个运动战进球,其余44个为点球。不过,这100个进球中有两个非正式比赛进球,但作为一个门将有如此“攻击力”已经令人咋舌。值得一提的是,在切尼进球的比赛中,球队有75场获得了胜利,22场获平局,失利仅有3场。而从1992年至今,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都是在圣保罗一家球队度过的,本赛季,切尼代表圣保罗出战12次,并且攻入4球。之前,他已经成功帮助圣保罗取得15座奖杯。此外,切尼还随巴西国家队获得了1997年联合会杯冠军和2002年世界杯冠军。

  ●相关链接

  这些门将都曾以进球为荣

  门将切尼打入他职业生涯第100粒进球,媒体评论说,“切尼的百球和贝利的千球同样重要。切尼之后,恐怕没有哪位门将能再有此种创举,他是不可超越的。”虽然门将离对方球门比较遥远,但足球史上还是有不少优秀门将曾经破门进球,他们都曾以进球为荣。

  德国布特

  这位身高1.91米的德国门将极具攻击性。由于早年曾踢过前锋,布特经常主射任意球及点球,但也因此受过惩罚。在2004年4月客场与沙尔克04的德甲联赛中,他在射入1粒点球后因忙着与队友庆祝,在回到本方球门时发现球已经在网内,沙尔克04球员快速开球后在中圈射门命中。

  巴拉圭奇拉维特

  很多人对奇拉维特的印象除了扑球能力外,就是他的罚球绝技。奇拉维特职业生涯中一共射入62球,全部都是罚球,这在守门员来说,可谓相当难得。他曾代表巴拉圭国家队出战1998年和2002年世界杯,他的坐镇令巴拉圭拥有出色的防守。

  墨西哥坎波斯

  坎波斯在球员时代不仅是一名门将,而且是前锋球员。个子矮小的他曾在比赛时上半场穿上1号门将球衣,下半场换上9号球衣成为前锋。职业生涯里坎波斯共取得了35个入球,在门将中相当突出。由于他平日比赛会穿上五彩缤纷的门将衣服,故“花蝴蝶”之名不胫而走。

  ●网友声音

  网友zero85820:进球能力比中国前锋还强,强烈要求来中国国家队!!

  网友jamesbil:比中国前锋进球还多……这门将不务正业,太不敬业了……怒怒怒。

  网友天空有我们的颜色:在切尼面前,伊基塔、奇拉维特、布特、坎波斯……都是浮云……

  网友13976079:厉害厉害真是厉害,我很佩服啊,真是有意思,看着也像个有趣的人,像个好人,祝福他能过得开心快乐就好,因为看着他的表演,我感觉很快乐,呵呵……

  本组稿件 记者 杨锐锋

  微博:sohuyrf.t.sohu.com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