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模拟中超公司上市前景 利空消息多类似皮包公司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陈敏
2011年03月29日10:29

  鲁俊上任中超公司总经理职位一周,围绕着他的新闻已经不少。尽管这位新任老总否认说过“三年内要让中超公司上市”的话,不过如果中超公司有这个规划,按中超这个产业进行资本运作,其实并不是坏事情。坏在哪里?坏就坏在一些坏习惯,这句话有些绕口,那么可以用过去一周发生的诸多事例来模拟一下“中超公司”这个IPO。

   上周发生的事件如下:

   1.鲁俊先生在中超公司“社会公开招聘”中竞选成功,被任命为中超公司总经理。

   解读:这个“社会公开招聘”本身就被外界质疑,中国足协官网表示“在中超联赛官方网站和中超联赛互联网合作伙伴新浪网上发布了招聘启事”,问题是“中超联赛官方网站”有两个:csl.sports.cn挂靠在华奥星空,看域名更显得官方,但是页面上还有“爱福克斯”的标志;另一个csl.sina.com.cn,一个堂堂的“中超有限责任公司”居然挂靠在商业网站而没有自己的域名,皮包公司的意味很重。再加上整个招聘过程不透明不公开,导致外界猜疑,而这正是投资者的大忌,属于利空消息。

   2.鲁俊先生在首次公司大会上“放卫星”。

   解读:公司会议内容被泄漏,这是上市公司的大忌,小则受到证监会警告,大则受到处罚。如果上市公司在管理方面纪律方面如此,那么投资者也不会有太大信心,因此这也是利空。

   3.鲁俊先生和“金立手机”公司代表就中超冠名合同基本谈妥。

   解读:有钱进来了,这本来是一个利好消息,但是这个消息被提前泄露出来,在正式签约以及官方发布之前就成为媒体争相播报的消息。这样的利好显然会被少数人在第一时间利用并且使用透支,如此的获利从某个角度而言是非法的。对于公司的纪律同样感到忧心,投资者的信心指数可能会下降。不过总体而言,这可能是上一周难得的好消息吧!

   4.鲁俊先生和张全欣先生曾经的私人经济纠纷。

   解读:虽然私人的经济纠纷不会影响到中超公司的财务状况,但是会影响到上市公司的信誉度和形象。联想谢亚龙被带走和“中体产业”跌停和停牌的内在关系,那么不难理解鲁俊个人的事务可能对“中超公司”带来的负面效应。尽管是在作为非交易时间的双休日已经圆满解决,但是后遗症还是会在周一开盘时得到体现。

   中国的企业都一个个梦想着上市,所谓的“资本运作”无非就是圈钱,“中超公司”显然也是抱着这样的心态谋划着IPO。但是有这样的心,却还远远没有这样的气质,如此一周的事件足以让“中超公司”在一般状况下下跌一成。要上市也该有为股民着想的一份良心,但是看看他们对球迷的态度,似乎很难,那么就拜托证监会把好IPO的审核关吧!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