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曝CBA计时器都有问题 技术代表称因机器有延时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9日10:55
江苏最后争议绝杀组图回放

    搜狐体育讯 前晚,江苏队莱特在最后2秒用NBA式的进球绝杀了浙江稠州银行,帮助球队横扫对手进入半决赛。但业余的记录台并没有及时走表,让CBA赛场上极为少见的精彩绝杀失色不少。昨天网友们已将视频制作成截图,证据确凿,这是一次非常业余的技术性失误。北京与新疆的裁判风波未退,南京赛区记录台又出现失误。联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如此业余

  17个赛场计时器都有问题?

  “莱特绝杀没回表”事件,其实在CBA已经有不少先例。最荒唐的还要追溯到2006年赛季北京主场击败辽宁一役,当时最后1分钟,技术台多次发生错误,辽宁进攻时间已过数秒,技术台仍无动静。愤怒的北京球员甚至顾不上比赛直奔技术台,最终比赛也在“由于技术故障,比赛结束”的扩音器广播中草草收场。

  几个赛季过去了,计时器的误差延时毛病依然存在。本赛季常规赛北京主场对阵江苏,技术台便再次犯病,当时技术代表的解释是,“计时器按一下就有一个延迟,开始会延迟,关闭也会有一个延迟。这个是机器的误差。我们也没有办法,其他的17个场地都有这样的问题。”

  记录台主场“帮倒忙”

  记录台的工作人员虽然每个赛季前都经过统一培训,但当比赛激烈,双方比分咬得很紧的情况下,他们还是会在个别场次的关键时刻犯晕。

  正因为此,球迷经常可以看到球队主帅、俱乐部经理上前理论的场面,而一句“这还是主场啊?怎么乱回表!”,更让人啼笑皆非。

  而面对申诉,技术代表以及篮协只会敷衍一句:“我们回去看录像。”至于录像的内容从来没有对外公布。

  场馆管理不专业

  其实,除了技术台以及技术代表,CBA还有各种“跟不上”。CBA比赛场馆的管理也存在不少弊端,某俱乐部的主场在一场关键的比赛中,由于未能做好空调温度调试,以致场地的湿度较大,在比赛中竟然导致己方和对方的多名球员滑倒。而客队在训练中遭受不平等待遇更是常事,场馆甚至不及时提供电力供应和暖气服务。

  下赛季文字记者不允许进内场?

  在对媒体的服务上,篮协正在酝酿下赛季禁止“文字记者进入内场”,值得一提的是,每场比赛结束之后,球迷反倒可以进入内场,这倒是一个大大的讽刺。

  而面对没有设立混合采访区、更衣室对外封闭、发布会“形式大于内容”的种种不便,篮协并没有制定规范的条例来保障媒体的权利以及保护赛场的秩序,因此本赛季不断发生的“记者成为主角”,其内因还是在于“无规矩不成方圆”。

  裁判业务水平不高

  刚刚以“短工”形式加盟火箭的哈里斯,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CBA的裁判需要职业化的培训,否则联赛将受到很大影响。”

  而目前,CBA裁判缺乏专职的职业裁判,他们的人员构成大多是大学老师、机关单位的公务员等。很多时候,裁判出现错判、误判,并不是裁判的道德水平低,而是裁判本身业务能力有限,临场经验欠缺。

  ●记者观察

  缺乏行业规范的联赛

  昨天篮协中心领导都赶回北京开会,研究如何解决北京队与新疆队的裁判风波。但在这个节骨眼,又冒出江苏南京赛区记录台出现严重技术性错误这档子添堵的事。如果不是发生在这个特殊时期,这次技术性失误并不会引起如此大的反响。

  毫无疑问,莱特的这记绝杀是NBA水准,但可惜南京赛区的记录台糟蹋了这个精彩绝伦的绝杀。当CBA联赛进入16个年头后,对抗已经越来越激烈,竞技水平大有提升,但支撑联赛发展所需要的配套服务、技术支持的进步速度却远远没有跟上节拍。

  很多赛区的记录台经常犯错,竟然连在何时应该回表都搞不清楚;赛后的技术统计有时还没有记者自己统计的准确;技术代表竟然在比赛中接听电话,这是何等业余的错误?在某种程度上,他们的业务水准已经制约了联赛的进步。

  在竞技比赛中,记录台出错、裁判误判,都难以避免,但如何纠错却是一个联赛管理是否健全、行业是否规范的体现。运动员、教练、公众不能容忍的不是犯错,而是明知有错却不改。至今,CBA仍是一个行业规范不健全的联赛,缺乏制度精神和规则意识。而且,也缺乏从细节做起的认真劲,诸如记录台工作人员培训、技术统计、裁判执法、球馆管理……这些专业性极强的工作都需要从细节入手,对业务水平要求极高。本报记者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