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决赛首回合天津胜恒大 魏秋月:痛并快乐着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3月29日14:23

  与恒大的首回合决赛之后,回到宿舍逐渐平静下来的魏秋月这才开始感觉到双膝的疼痛。赛前吃的一片止痛片,药效已经消失,不过此时魏秋月倒是“痛并快乐着”,“我这伤不是一天两天了,疼痛早就习惯了。这次我已经很知足了,真没想到三局就能拿下恒大,要是打满五局,药劲在比赛时肯定就全没了,两条腿疼着打比赛,那滋味我可太知道了……”

  昨天上午,天津女排教练组安排了力量恢复练习,下午则给几位主力全部放了假,让她们好好休息一下。回到家吃过午饭,魏秋月累得连楼都不想下。难得女儿能回家呆上半天,爸爸妈妈自然也是全程陪伴,一起聊聊天,看看电视,当然还少不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回家也闲不住,难得有点空,我已经开始收拾准备带去国家队的行李了。”本赛季联赛结束时间较晚,魏秋月很清楚,联赛结束后国家队一定会马上集中,“一年一年都是这么过来的,国家队完了就是联赛,联赛完了又是国家队,早点收拾好行李,省的到时候赶了。”

  与恒大的首回合决战,魏秋月发挥相当出色。因为一传得到很好保障,她的二传调度游刃有余。不仅仅是四号位主攻火力凶猛,二、三号位的快变战术也给恒大的拦防造成很大的压力。魏秋月本人更是拿下1分发球得分、3分进攻得分和3分拦网得分,全部数据明显好于隔网对抗的老大姐冯坤。 “这算是我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打得最好的一场了,但肯定还没达到最好的状态。”魏秋月说这句话时显得信心十足。

  先是阑尾炎手术,然后是膝伤的反反复复,这个赛季,魏秋月的开局十分坎坷。“那段时间我很着急,本身归队时间就很晚,队里又换了新攻手。以往,我跟老队员都配合过,从国家队回来稍微练几次就能找到感觉,这次我几乎没有时间跟张晓婷磨合,就直接上场比赛,肯定效果好不到哪去。二传要是和攻手没有默契,比赛时简直太难了。”说起赛季初那段困难的日子,魏秋月感慨颇多,“但这又是个很矛盾的问题,光在一起训练只是一方面,我和张晓婷更需要在实战中去找感觉,毕竟比赛时人都很兴奋,跳的都比训练时高一块,可这么重要的联赛,怎么能让我们用来磨合找感觉呢?”

  魏秋月的担心主帅刘晓明其实早就看在了眼里。从客场险胜四川队的比赛开始,他果断地开始给魏秋月更多的出场时间,随后的客场不敌恒大,魏秋月也几乎打满全场,再到半决赛首回合客场不敌浙江队,魏秋月终于成为首发。这三场比赛尽管成绩不佳,但不可否认,出场时间的增加为她在决赛前调整好状态,增强与队友的默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那三场球虽然结果都不好,但对我来说却很重要。无论体能还是球感的恢复,还有与副攻的默契,这三场中都是在逐步回升。之前有人问我这个赛季我的最低谷是哪场球,其实在打四川队前我一直都是在最低谷,从那场球才开始往上走。”魏秋月如是说。

  记得赛季初做魏秋月专访时,她对2010年的国家队之旅不堪回首。如今联赛决战已经打响,她坦言很渴望用一个新的冠军给自己的2011年,以及马上就要开始的国家队之行开个好头,“这赛季天津队很难,国家队也一样很难,不管到哪儿,我都会尽力而为,争取早点找回自己最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