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新老二传对话赛场一见高下 魏秋月尽显大将风范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3月29日15:54

  天津队与恒大队的女排联赛决战首度交锋,魏秋月昨天表现神勇,不仅思路清晰、分球准确,更有7分进账。球网另一侧,她的前辈冯坤则显得力不从心、传球不稳。一直被球迷期待的国家队新老二传对话,随着恒大队的黯然落败而悄然落幕,成长起来的魏秋月在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中尤为光彩夺目。

  赛前,一头卷发剪短了,发色也由高调的红重回低调的黑——魏秋月利落干练地出现在赛场上,尽管护具下是刚刚由队医固定过的有伤的膝盖。自循环赛最后一轮客场输给恒大队后,魏秋月就一直憋着一股劲儿。“那时当然也不太服气。我那时刚回来打,跟副攻的配合还不特别熟练。现在经过这一段的磨合,配合上也比较熟练了。”魏秋月对自己和天津队一直很有信心。

  昨天一战,魏秋月分配球十分精准,再加上队友跑动积极,天津队的攻击力尤为强悍。魏秋月说:“今天我们的一传保证得很好,快变战术才得以发挥,副攻的跑动也起到了牵扯对方拦网的作用。”把功劳归功于集体,这也是魏秋月成熟的一面。事实上,作为天津队的核心,哪怕她的发挥打一点折扣,天津队昨天都不可能有那么出色的表现。

  魏秋月昨天得到7分,其中发球得1分,进攻和拦网各得3分。第二局中,本来是天津队的一传球过于贴网,魏秋月已很难调整传球,她顺势一捅,球刚好落在恒大队的防守空当。又是相似的情况,天津队防守起球,魏秋月抓住机会如法炮制再得1分。她的三个拦网得分也相当了得,其中2分都是单人拦对方的探头球。这种球差不多100%是对方的得分机会,却让经验丰富的魏秋月把它转化成天津队的得分。有如此稳健的核心二传在场上,全队怎能不淡定?

  一场大胜,让天津队在决赛中占得先机。但高兴归高兴,魏秋月还是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后面还有两个客场呢。明天还得练身体,到馆里练力量庆祝吧。郎指导她们的工作做得很细的,每场比赛一结束,马上就能有数据出来,马上就能总结。所以她们的打法都是特别有针对性的……”展现出色的技术,魏秋月用自己的表现让所有质疑她的人闭嘴,证明了她这个国家队队长当之无愧。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