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豪取五连胜女篮小组收官 男篮八强产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UBA校园记者 华中师范大学 李耀明
2011年03月29日16:47
    搜狐体育讯 

  3月28日,伴随CUBA西南赛区第五个比赛日宣告结束,女篮小组赛顺利收官,男篮方面则诞生八强。

  女篮华中科大豪取五连胜,场均得到90分,将A组第一名收入囊中。四川师大紧随其后,屈居第二,并且曾以53:67惜败华中科大,送给了卫冕冠军本届CUBA最低得分。另外,本组中,云南师大实力不容小觑,她们在与四川师大的对决中,最后时刻技术犯规让对手反超,又没能抓住绝杀机会,53:55两分之差遗憾告负。值得关注的是,云南师大6号王美舒和5号张瑷兰表现出众,暂时分别高居得分榜第一和第三。

  女子B组中,老牌劲旅湖南师大同样未输一场,获得本组第一。她们场均82.6分,仅次于华中科大。本组第二名为中南财法,在28日晚进行的比赛中,她们以60:75输给了湖南师大,将小组第一拱手相让。接下来,她们将带着四胜一负的成绩进入到排位淘汰赛。

  男篮武汉理工88:46轻取广西师院,并迫使对方头号得分手7号谢泳只拿到11分,其出色的防守可见一斑,但接下来他们要面对的是上届亚军湖南师大。湖南师大在小组赛中爆冷输给湖北工大,但在排位赛首日得到本届CUBA所有球队中最高的112分。相信29日两队之间的对决会异常精彩。

  国防科大84:42毫无悬念地拿下江汉大学,为自己的冲冠之路再上一台阶。另外,在28日的赛事中,湖北工大与西南交大的三分对决也是一大亮点。湖北工大11号杨益三分13中6,单场得到30分,西南交大15号李沐同样的三分13中6,同样的单场30分,这种巧合实属罕见。最终,湖北工大88:75胜出。

  主场作战的华中师大在末节发力,74:65艰难拿下与贵州师大的比赛,顺利挺进八强。华中师大核心中锋5号李剑南在小组赛中受伤,如果接下来还不能出场,面对保持全胜的国防科大,华师胜率会更加渺茫。云南师大7号尹飞继续着自己的良好状态,在对阵重庆大学的比赛中得到31分,个人场均得分升至第一,帮助球队73:52轻松拿下重庆大学。

  CUBA西南赛区排位淘汰赛全面火热进行,到底哪些队伍能够顺利挺进四强,让我们期待3月29日的比赛。

  男篮八强名单:武汉理工,国防科大,湖北工大,湖南师大,湘南学院,广西师大,云南师大,华中师大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