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最后一刻放弃杜威上场 蒿俊闵表现完美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锐
2011年03月29日23:10

  华奥星空武汉3月29日电(记者 张锐)今晚19时30分,中国队与来访的洪都拉斯队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中国队以3-0的比分完胜对手。中国队的主教练高洪波赛前特意连夜赶到了武汉,得以能在场边指挥了本场比赛,对于全队的表现高洪波赛后也表示十分满意。

  总结本场比赛,高洪波说道:“感谢国家队的团队,对于这期集训的三场比赛,教练组很满意队员两线作战的态度和投入程度。三场比赛队员的状态都很好。这对于他们回到俱乐部参加联赛和亚冠也是一个保障。我很高兴这场比赛球队能获胜,感谢支持国家队的俱乐部,在联赛开赛前能让国脚们为国效力。”

  赛前本来已经被纳入首发阵容的杜威,在比赛前的最后一刻又被放到了替补席,这样以来赵鹏和李学鹏不得不首次搭档中卫,对于其中的原因高洪波解释道:“杜威昨天训练的时候脚踝关节有点扭伤,我们今天经过详细的检查,也征求了他的意见看能不能踢,虽然杜威觉得可以上场,但最后一刻我们的队医还是出于保护队员的考虑没让他打,至于李学鹏和赵鹏虽然是一次搭档,但在训练的时候也有过配合,今天表现的也非常好。”

  本场比赛蒿俊闵第一次出任了国足的场上队长,结果他以三个助攻的表现在家乡父老面前好好的露脸了一把,对于自己的爱将,高洪波自然也是大家赞扬。“蒿俊闵从德甲回来,由于旅途跋涉,所以第一场和新西兰比赛时我们考虑到时差的关系把他放到替补席,到了第二场自然是考察他全部竞技状态的时候,今天蒿俊闵的表现非常出色,三个球都是来自他的助攻。”

  离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还有3个多月的时间,国家队的主力阵容何时能成型成了很多人关心的问题。特别是本期由于国家队兵分两路,招入的人员破纪录的达到了40人,谈及接下来人员的选拔和队伍的构架,高洪波说:“其实每期国家队组建的时候我们都有明确的定位,重点的队员究竟是哪些人,但不可能赛前就把这一场下一场用谁公布给大家,在阵容的搭配上和使用上教练组很早也有初步设想。我想接下来我们还要在逐渐的观察,对于各别位置也还要再考量。”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