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黄博文征战K联赛

黄博文感叹韩国人玩命 详解中韩差距仍心系国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03月29日23:21

    搜狐体育讯 2011年3月26日、29日,黄博文参加了国家队在武汉与新西兰、洪都拉斯的两场热身赛。留洋归来为国效力的小黄在场上表现令人惊艳。在刚刚结束的与洪都拉斯一役中,黄博文更是用一粒进球回报祖国,回报球迷。而借此难得的回国机会,黄博文也对自己在韩国的生活向我们做了一番介绍,对国安队,他也是充满了祝福。

  超级大采购,创俱乐部外援之最

  初到韩国的黄博文在生活和训练上得到了俱乐部领导的关心和爱护,不仅为他准备了座驾、住宅等大件家当,外出采购压实由俱乐部全部买单。而向来实在的小黄却一买惊人,令俱乐部领导大开眼界。

  “全北现代队俱乐部给我提供了车、房子。这些全都弄好了之后俱乐部官员带着我去采购,买一些碗、杯子,而且这些全都是俱乐部出钱。然后我就到那儿一顿买,咱们中国人用的筷子、吃西餐用的刀子、叉子、这些我都买了。然后俱乐部官员跟我说,‘黄博文,你是全北现代队有史以来的外援买的最多的,你可得好好表现啊。’我说好啊。两个巴西外援加起来都没有我买的多。”

  体验训练,“韩国人真玩命”

  到韩国已经几个月的时间,黄博文对新的训练和比赛环境也有了自己的体会。在他看来,中韩球员之间最大的不同,体现在训练上。前者把训练和比赛分开对待,而后者则将训练看的更重。

  “我觉得不仅仅是全北和国安,应该说是中国球员和韩国球员,在训练上还是有一些差距的。可能韩国那边的队员在训练的时候更加的投入,训练就和比赛一样,更玩命,这也是我自己的一个切身的体会。可能咱们中国球员训练就是训练,比赛就是比赛。他们那儿不一样,训练就和比赛一样。训练的时候,就有球员自己下来治疗,然后稍作调整继续上去训练。大家都不会说什么。不管是李东国还是小球员,都是上来就踢,李东国也不会说什么,这都是很正常的。”

  在国外,没有压力不用集训很享受

  出门在外,黄博文体会到了国外一流的训练水平和方式,感言国外的生活很享受,没有压力。对国内的集训方式也有了新的看法。

  “我和峰哥(李玮峰)在国家队也聊,他也说在韩国那边踢球没有那么大的压力,特别的放松,可能就是享受足球带给我们的快乐。训练时全力以赴,踢完了就可以回家了,不用说训练完了大家还要关在一起待着,天天憋在那儿,天天见面,一年里和队友见面的时候比和老婆见面的时间都长。包括周海滨,当时从国外回来也说,国外运动员队对中国的集训方式都很惊讶,他们都很难想象。”

  想对国安说,对球迷说

  国安队今年可谓元气大伤,黄博文等人的离队为球队带来了不少麻烦。在黄博文看来,他虽然离开了球队,但是仍就是国安的一份子,依旧关心国安,希望国安取得好成绩。

  “毕竟我们几个都走了,对国安来说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不会太大,毕竟足球是集体项目不是个人运动。国安,说实话今年可能会比较困难。并不是说因为走了我们几个导致球队的实力下降,而是其他的球队都增加了实力。从亚冠我们也看到了,像天津、山东、杭州,这些球队都表现的非常好。还有恒大,现在他们还没有出来表演,大家都在看着这支球队。怎么说呢,国安今年还是要努力吧。我希望国安队能够取得好成绩。”

  对于一直支持小黄的球迷们,他也表达了自己由衷的感谢:“我非常高兴他们这么多年来对我坚定不移的支持,我会好好努力。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支持北京国安,谢谢你们。”(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