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黄博文自评本场表现及格 祝福国安能永远争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1年03月30日00:1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3月29日 武汉报道)北京时间3月29日,中国男足国家队以3-0战胜来访的洪都拉斯队;比赛结束后,本赛季转会韩国球队的黄博文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短短几个月韩国足球生活,黄博文坦言:“太累,但进步很快。”

  上一次黄博文在国家队进球还是殷铁生作为代理主帅期间,那时候黄博文是国家队后腰位置上的第一号人物,但在联赛中的一次重伤让黄博文的国家队之路遇到了挫折。时隔一年半时间后,重新进球,黄博文感言:“进球感觉非常好,不过确实有点累,疲劳;在韩国那边,主教练最近让我踢了一次首发和一次替补,他知道我之前一个月没有参加队伍的训练,没有好的体能储备,所以一直在体能方面让我加强。”

  虽然师承李章洙,但黄博文来到韩国后,还是感受到中韩足球更多的不同,黄博文告诉记者:“在韩国踢球节奏更快,传跑的速率更快,作为中场球员,面临的逼抢更紧,出球也必须更快,对我的往返能力,攻防转换的节奏都有很大的提高,我觉得我在中场的侵略性上也更强了吧。不过,因为我去的时候体能储备期已经结束了,所以更多我还是追队伍的进度吧。”

  对于自己今天在场上的表现,黄博文表态:“及格吧,我觉得还要慢慢来,我还年轻,在国家队的路还很长呢。”最后谈到在韩国踢球的个人体会,黄博文说:“很全身心的投入吧,踢球的时候就是踢球,休息就是休息吧,他们训练和比赛都是一样的,都很拼命,这可能也是为什么韩国球队在正式比赛总能发挥高水平的原因吧,因为人家是把比赛当训练来踢呢。”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即将开始了,对于北京国安,黄博文也送上了祝福:“虽然这个赛季国安走了几个人,但我相信国安队的实力,足球比赛毕竟是团队运动,不是走了个别位置上的球员就能改变什么的,还是那句口号吧,国安永远争第一。”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