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新疆外援受多支NBA球队关注 杜比夺冠再回美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1年03月30日07:34
(杜比比赛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随着CBA影响力的增加,很多来中国打球的美国外援因为有出色表现都受到了NBA球队的追逐,虽然季后赛仍然在进行中,但是已经有很多球队看中了帮助新疆夺得常规赛冠军的昆西-杜比。

  报道称昆西-杜比本赛季加盟了地理位置很偏远的新疆广汇,这里有沙漠,气候很差。但是杜比没有受到影响,他打出了非常漂亮的一个赛季。身为纽约人的杜比本赛季在CBA中大放异彩,他希望能重返NBA。

  已经发展了16年的中国CBA联赛正在越来越多的吸引更高水平外籍球员的加盟,对于那些年轻有潜力的球员来说这里是进入NBA的踏板,而对于那些NBA老将来说这里是发挥余热的好地方。

  “我在这里受到了很多的关注,”杜比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本月杜比参加了CBA全明星赛独得44分获得最有价值球同称号。“我已经能够专注的在这里打球,当我回到了NBA,我将会能做更多的事情。”

  杜比在2006年被国王队放弃,2009年曾经与猛龙队签下一份10天的合同,但随后被放弃。他曾经在土耳其联赛打球,本赛季他加盟了新疆广汇。他的进攻撕碎了CBA的防守,他帮助新疆队取得31场胜利,在联赛中只输1场,他场均得30分5次助攻的数据。

  杜比在NBA的经纪人已经收到很多球队的询问,他们都喜欢得到这名身高6尺3寸(1米91)的闪电后卫。“CBA联赛已经成为进入NBA的踏板了,”美国篮球学院的布鲁斯-奥尼尔。上周刚刚从CBA归来的两名球员卢卡斯签约公牛,哈里斯签约火箭。“CBA现在有了很大的提高,他们不会伤害这些外援,外援在那里成了明星,他们可以有机会炫耀自己的技术,”奥尼尔告诉法新社说。

  也不能说所有打过NBA的球员在CBA就能取得成功,前NBA全明星球员史蒂夫-弗朗西斯本赛季加盟北京曾经引起轰动,他本来以为以自己现在这点技术还能在CBA混混,但是他到了CBA后才知道这里的水平非常高,弗朗西斯远远不能适应比赛,四场比赛仅得2分,他被北京队裁掉。

  CBA现在允许每支球队使用两名外援,上赛季排名后三位的可以使用一名亚洲外援。前NBA球星斯蒂芬-马布里也认为在CBA打球并不容易。已经34岁的马布里上赛季效力于山西队,本赛季他加盟了广东的佛山队,他的发挥得到了一致的认可。“我爱中国,我会继续留在这里打球,”他告诉法新社说。

  马布里本赛季场均得25分,但是佛山队并没有打进季后赛,马布里已经接受了这里的生活,并且他希望在中国推出自己的品牌球鞋。“在大多数的情况下,我进行了调整,我已经接受了教练,我融入到这个文化中来,我学习汉语,努力适应这里的饮食,”马布里表示他正在学习汉语,并且在自己的纹身上秀上了中文马布里的名字。“这是我生活的很大一部分,只是一种尝试,一旦我适应了这里就会很简单了。”

  杜比还没有像马布里那样准备长期留在中国,他所效力的新疆幅员辽阔,这里和哈萨克斯坦接壤,他希望能到更高水平的赛场上,现在他正在代表新疆队征战季后赛,“新疆队对我一直很好,他们很照顾我,我的目标就是帮助新疆夺得这里的一切,”杜比说。(流星)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